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陶菲克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天,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林丹与印尼的陶菲克之战,吸引了羽毛球爱好者的目光。但结果在所有人意料之外,陶菲克在只打了五个球,比分1比4落后时,就以对裁判判罚不满为由,退出了比赛。

  对于一名羽毛球运动员来说,遭遇误判是家常便饭,何况一场比赛才开了个头,真是误判,也不影响整场比赛,陶菲克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陶菲克自认为状态不佳,感到可能不敌林丹,以借题发挥的方式退出,总比输球体面。其实自汤姆斯杯赛以来,陶菲克一直状态不好,即便是在本土夺得印尼公开赛冠军,在半决赛胜中国选手陈郁的比赛中,也是靠裁判帮忙。上周的韩国公开赛,陶菲克输给了韩国的李铉一。可能是自认状态平平,找了个理由退出比赛。

  第二个原因是,陶菲克把与林丹的每场比赛当作关系到个人荣辱的比赛。自从三年前林丹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后,所有的人都在期待超级丹与印尼天才球星的比赛。两人的每一次交锋都是国际羽坛关注的最大热点,每一次交手纪录都会被记入两人的交战史。陶菲克深知这一点。评价林丹,陶菲克总是话里有话,譬如前几天陶菲克就表示,自己不稀罕世界第一,这样的话明显是针对林丹。2004年的

苏迪曼杯中印交锋,尽管印尼整体实力明显不如中国,但所有的人都关注林丹与陶菲克之战,两人都拼尽全力,失利后陶菲克流下了眼泪。

  第三个原因可能与下月的世锦赛有关。陶菲克作为卫冕冠军,如果在热身赛中输给林丹,双方的自信心会此消彼长,所以选择以非常规方式退出。这也是一种心理战。

  陶菲克是极具个性的选手。他在国内与有军方背景的印尼羽协对抗,2004年的汤姆斯杯与

中国队的比赛前因车位与印尼总统候选人之子动手。今年汤杯与林丹交战时,因为状态不好便在比赛中走过场,其行为被羽坛人士批评为国家荣誉感不强。上届亚运会男单决赛也是不满韩国裁判罢赛,在接到印尼总统电话后才重新上场。不可捉摸的性情使得陶菲克经常做出令观众意外的反常举动。 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