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盛赞中国门将 张艳茹荣获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06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点球大战,中国队战胜了美国队。中国队门将张艳茹的表现得到所有人的赞扬,为此,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给了她。

  整场比赛,张艳茹至少扑出了对方4个必进球,在美国球员看来,中国队的门将似乎无所不能。点球大战中,她又用指尖托出了托尼的点球,亲手终结了美国队。

  事实上,早在亚洲上,这个19岁的姑娘就已经技惊四座了。在中澳决赛中,加时赛结束前她被换上场,因为她是中国队的“里卡多”。结果她不负众望,连扑对手两个点球,将中国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初出茅庐,就两次领略夺取冠军的滋味,张艳茹似乎就是为了冠军而生。有趣的是,张艳茹曾经练过田径、篮球和排球,最终却成为了足球守门员,而她最喜欢的却是前锋位置,她总想将球攻进对方的大门。

  “中国的门将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综观整场赛事,她是球队获得成功的顶梁柱。”国际足联技术组成员、德国人迈尔做如下评价。

  到目前为止,除了首场对芬兰比赛中开场1分钟时队友袁帆打进的乌龙球之外,还未有任何一名对手的球员攻破过她的大门,目前已经是连续479分钟不失球,凭借相当出色的表现,她几乎肯定入选本届

世青赛
最佳阵容

  张艳茹档案

  出生:1987年

  身高:1.83米

  球队:江苏

  入选国青队:2002年

  入选国家队:2005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