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女单首轮结束——李娜晋级彭帅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一轮的比赛于纽约时间8月30日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彭帅、晏紫和孙甜甜纷纷负于各自对手,只有李娜逆转西班牙选手洛伦佐,从而继郑洁之后,成为第二名杀入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选手。

  在因雨停赛一天后,24号种子李娜与西班牙选手洛伦佐第二次在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碰面。尽管双方续战时李娜已经在首盘比赛中以4比3领先,但洛伦佐连下3局,很快以6比
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李娜主动调整战术,一发成功率达到了72%,凭借比对手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李娜的发挥愈加从容,各项数据全面占优,而且没让对手获得一次破发机会。6比0,李娜让洛伦佐在决胜盘中交了一份白卷。

  在李娜逆转洛伦佐的同时,其他几名中国姑娘却连遭失败。彭帅在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较量中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第一盘,彭帅凭借凶狠的进攻和大力发球让辛吉斯的自身特点无从发挥,彭帅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辛吉斯在适应了彭帅的球路之后,凭借对落点的精准控制迅速掌握比赛节奏,很快以6比1拿下第二盘。从第三盘开始,体力的下降再度严重限制了彭帅的发挥,这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出现过很多次。尽管彭帅曾借助医疗暂停获得喘息之机,并且在后面的比赛中又利用搏杀战术打出几个好球,但是经验丰富的辛吉斯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最终以6比3赢得决胜盘。

  本轮同样被对手逆转的还有孙甜甜,她在与3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利霍夫采娃的比赛中,以6比4拿下第一盘,不过随即被对手以0比6和4比6逆转。另一名中国选手晏紫发挥欠佳,以0比6和5比7惨败于年仅18岁的波兰选手拉德沃尼斯卡。这样,在本届美网女单比赛中,

中国队6人出战,最终只有郑洁和李娜两人闯入第二轮。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希腊选手达尼利都,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6比0和6比2轻取美国选手佩里。郑洁则将在第二轮面对俄罗斯选手罗迪奥洛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