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自己的生日送上大礼——罗迪克挺进美网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于纽约时间8月30日进入第三天。这一天恰好是9号种子罗迪克24岁的生日。虽然男单首轮的比赛还有许多场次没有进行,但是组委会为了让罗迪克有机会用一场胜利庆祝自己的生日,特意安排他提前在第二轮比赛中出场。结果这位美国帅哥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望,他不可思议地发出21记Aces球,直落三盘轻取丹麦选手普莱斯,抢先晋级男单32强。

  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罗迪克一直状态欠佳,世界排名一度跌出前10。不过在美网开战前夕,罗迪克终于止跌回升,在8月中旬拿下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重返前10。状态的回升让罗迪克对美网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将延续出色的表现。”

  首轮罗迪克以6比2、6比1和6比3轻取法国选手塞拉。第二轮,罗迪克遇上了丹麦选手普莱斯。首盘,罗迪克的大力发球和凶狠的正手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他迅速以6比3拿下第一盘。与罗迪克相比,普莱斯的发球也毫不逊色,双方在第二盘各保6个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7。在抢7局中,罗迪克以7比3胜出。第三盘罗迪克凭借在第8局的破发,最终以6比3拿下决胜盘。

  在本场比赛中,罗迪克共发出21个Aces球,而且只出现1次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高达92%,这无疑成为罗迪克取胜的关键。第三轮,罗迪克的对手将是2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和巴西选手阿拉维斯之间的胜者。

  另外,在当天进行的几场男单首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比4、6比1和6比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2号种子纳达尔以3个6比4淘汰

澳大利亚老将菲利普西斯。“澳洲野兔”休伊特以7比5、6比4和6比3战胜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俄罗斯沙皇”萨芬则以6比1、6比1、3比6和6比3击败捷克选手维克,成功晋级第二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