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世锦赛真正“针锋相对”(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火线快报

  排位赛,立德最后时刻崩盘

  本报讯男篮世锦赛五至八名排位赛昨日进行。土耳其队通过加时赛以95∶84战胜立陶宛队;法国队则以75∶73险胜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这样,土耳其和法国将于明日争夺
世锦赛第五名。

  土耳其与立陶宛之战,是开赛以来较为精彩的一役。开场后立陶宛控制住场上主动,土耳其球员勉强应对对手的一波波进攻。比赛还剩3分钟时,立陶宛似乎已经锁住比赛胜利,他们领先对手12分。但顽强的土耳其球员并没有轻易放弃,他们此后展开大反击神奇地将比分追平。加时赛中,土耳其球员连连进攻得手,痛失好局的立陶宛球员则显得注意力不集中。

  另一场比赛中,德国和法国在最后21秒内才分出胜负。比赛最后2秒,德国队获得进攻机会,可惜诺维茨基在接球时踩边线,法国队最终以2分优势险胜对手。

  ■赛事前瞻

  希腊队称梦七已胆怯

  本报讯“下一场,我们要让美国人看看真正的整体篮球,我知道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是我们是有纪律性的球队,我们根本不害怕美国人。现在害怕的应该是美国人。”白发斑斑的希腊主教练扬纳基斯语气很强硬。

  扬纳基斯说:“我们是2004年才开始组建参加奥运会的球队,当时我们并不被所有人看好,大家都只认为我们是为了应付奥运会而组建的,但是在雅典我们只输给美国队6分的事实给了我们全队极大的鼓舞,这是我们最终在去年获得欧洲冠军的原因所在,我要感谢美国队,真心的。”扬纳基斯耸了耸肩继续说,“不过,现在我们的团队已经很成熟了,我的小伙子们现在已经不是向美国人学习了,他们要挑战美国人,是强有力的挑战,这一点我们用不着谦虚,我只想告诉我们的队员,最终进入决赛的应该是他们。”说这话的时候,扬纳基斯显得有点激动,但是他向希腊本国的记者表示,“没关系,你们应该很了解我了,我就是这样。”

  加索尔眼中只有冠军

  本报讯今日将进行世锦赛半决赛,西班牙队和奥运冠军阿根廷队过招。赛前,状态越来越好的西班牙队已经把目标指向了世锦赛冠军,尽管他们连欧洲冠军都还没拿过。主帅赫尔南德斯称西班牙队是不可战胜的,而主将加索尔也表示冠军是球队的唯一目标。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被视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他们在1/4决赛中过早地遭遇美国队而被淘汰。

  谈到将于今日打响的半决赛,加索尔显得十分自信:“阿根廷队?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的他们确实很强大,但是我们之前已经两次战胜了他们,我们现在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冠军。”

  面对西班牙队的叫板,阿根廷队显得要冷静得多,头号球星吉诺比利表示,“西班牙队信心十足,状态也很好,拿下他们不是易事。虽然我们热身赛和这次世锦赛前几场表现一般,但现在阿根廷队已经脱胎换骨了,比赛谁输谁赢还是要看场上表现。”

  ■场外风云

  欧洲宝贝大出风头

  本报讯一提起篮球场上的拉拉队,大家往往就会想起NBA赛场上激情四射的篮球宝贝们。但在本届

男篮世锦赛上,两支来自欧洲的拉拉队却大出风头,吸引了世界各国媒体和球迷的眼球。

  这两支很受欢迎的拉拉队一支叫红狐狸舞蹈队,来自乌克兰的基辅,曾为雅典奥运会和连续两届的欧洲男篮锦标赛表演过;另外一支叫欧洲舞蹈队,来自立陶宛,是立陶宛篮球联赛和立陶宛国家队的专业拉拉队。

  和穿着暴露、神采飞扬的NBA拉拉队相比,红狐狸与欧舞队就显得含蓄了一些,但她们同样很有魅力,为世锦赛增色不少。虽然来自欧洲,但她们所编排的舞蹈并不逊色,甚至要超过NBA的宝贝们。多才多艺的红狐狸与欧舞队对拉丁舞、民族舞、非洲舞,表演起来样样精通。

  ■昨日关注

  

地震吓着梦七诸大款

  本报讯昨日下午,日本东京湾发生4.8级地震,并波及东京和周边地区。好在这并没有对30公里外的崎玉新都心体育馆造成太大影响。

  在崎玉新都心体育馆内,无论是场上比赛的队员还是场边的观众,几乎没有感受到这次地震所带来的影响。地震发生时,立陶宛和

土耳其的比赛正好半场结束。现场的解说员没有立刻通过广播向球场里的观众告知这条消息,下半场比赛也没有被拖延。

  就在地震发生前两小时,美国队刚刚结束了在东京市中心科技体育中心里的训练。在东京市中心和市郊的部分地区,地震使不少建筑产生了晃动。“梦七”发言人克雷格·米勒表示,球队里有些工作人员说他们感觉到了一些异样。因为之前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梦七对此多少还有些紧张,不过美国队下榻的宾馆并未遭到任何损失。

  ■电视提示

  美国VS希腊今日15:30

  阿根廷VS西班牙今日18:30

  央视五套现场直播

今日,世锦赛真正“针锋相对”(多图)

  加索尔如猛兽一般

今日,世锦赛真正“针锋相对”(多图)

  又见吉诺比利风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