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先赢后输不敌辛吉斯无缘美网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纽约8月30日电(记者梁希仪、李晴扬)中国小将彭帅30日挑战8号种子辛吉斯,在先赢一盘后连输两盘告负,再次遗憾出局,无缘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

  20岁的湘妹子以6:4、1:6和3:6被辛吉斯淘汰,这一败果使人想起她在去年美网第一轮的遭遇。当时,她以6:3先赢一盘,并在第二盘以4:0遥遥领先,但之后用她的话说“脑子一乱、不知所措”,连输两盘而出局。

  不同的是,彭帅去年的对手是通过预选赛进入第一轮的无名鼠辈,这次却是“瑞士公主”辛吉斯。虽然对手很强,彭帅却很有机会爆冷淘汰对手,可惜后来击球力量减弱,球路变化不太合理,相持球的处理也显急躁,失误球增加,发挥不够稳定。这也许是受到伤情影响,她在第二盘以后两次接受医生治疗,但未见成效。

  整场比赛,彭帅利用发球直接得5分,比对手多4分;主动赢42分,也比对手多3分。但在主动失误方面,彭帅丢掉38分,而辛吉斯仅28分。

  辛吉斯承认自己输掉第一盘,与打得有些紧张有关。她说:“我以前从来没跟她(彭帅)打过,也不太适应她的球,后来经过调整,才算适应。此外,她好像哪里受了伤,或者出了什么事,影响了她的发挥。”

  彭帅第一盘的凶狠抽杀和反手变线球显然给“瑞士公主”留下深刻印象。她说:“不管怎么样,我绝对可以肯定,她的前程将很好。”

  至此,彭帅成为本届美网比赛第二位出局的中国姑娘。在她之前,袁梦在28日的首轮比赛中已被淘汰。郑洁和李娜都以2:1击败对手,通过第一轮。另外两名中国姑娘孙甜甜和晏紫的第一轮比赛将在当日晚些时候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