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逆转过关 中国军团仅存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6: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纽约8月30日电参加美网女单比赛的中国姑娘30日又有4人出战,但只有24号种子李娜一人过关,彭帅、孙甜甜和晏紫先后落马,无缘第二轮。

  这样,参加这次美网女单赛事的6位中国姑娘全部亮相,其中2人通过第一轮,4人出局。过关的另一位是29号种子郑洁,她28日首先挺进第二轮。遭淘汰的另一选手是袁梦,这位首次参加美网的湖南姑娘28日被淘汰。

  李娜30日以4:6、6:3和6:0击败西班牙选手洛伦佐。这场争夺先在29日打到4:3李娜领先时,因雨被迫推迟至今。30日比赛恢复后,李娜第一盘失利,但之后越打越好。问她输掉第一盘是否受踝伤影响,她说“影响不大,输球其实很正常,因为对手并不弱,节奏很快”。

  李娜去年美网首轮遭遇“大牌”球星达文波特时就是带伤(也是右踝)作战,后虽经顽强拼搏,仍被淘汰。这次赛前一周,她在纽黑文网球赛与孙甜甜训练时右踝再次扭伤,所幸伤势不重,现已接近痊愈。更幸运的是,李娜已从一年前的非种子变成种子,第一轮所遇对手实力也没法与达文波特相比。

  不过,今年初为人妻的李娜说,与一年前相比,她现在的明显进步是自信心增强很多,特别是关键时刻,自信心比过去明显提高了。

  李娜今年

温网打进8强,成为大满贯赛事中成绩最好的中国女单选手,她希望这次“能够走得更远些”。李娜的下一个对手是希腊选手达尼利都,她首轮直落两盘击败美国选手佩里后晋级。

  彭帅挑战8号种子辛吉斯时,以6:4、1:6和3:6告负。这一败果使人想起她去年美网第一轮的遭遇。当时,她也是第一盘(6:3)获胜,并在第二盘以4:0占优,但之后用她的话说“脑子一乱、不知所措”,连输两盘而出局。

  彭帅这次很有机会爆冷,可惜后来击球力量减弱,球路变化不够合理,相持球处理略显急躁,失误球也很多。这也许是伤情影响所致。她在第二盘以后曾两次接受医生治疗,但未见成效。

  整场比赛,彭帅主动赢得42分,也比辛吉斯多3分,但在主动失误方面,却丢掉了38分,比辛吉斯多丢10分。

  辛吉斯说,她过去从没与彭帅交手,所以第一盘不太适应她的球,后来经过调整才算适应。此外,她也觉得彭帅“好像哪里受了伤,或者出了什么事,影响了她的发挥”。她说:“不管怎么说,我绝对可以肯定,她的前程将会很好。”

  孙甜甜在遭遇32号种子、俄罗斯利霍夫采娃的比赛中,也经历先赢后输的苦果,三盘比分是6:4、0:6和4:6。

  晏紫以0:6和5:7输给从

预选赛打上来的17岁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这一惨败,将只能通过与郑洁的双打来弥补。她和郑洁去年在此打进前8,今年已获澳网和温网桂冠。(记者梁希仪、李晴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