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表现抢眼大有希望:彭帅惜败辛吉斯台前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30 中国新闻网

  

表现抢眼大有希望:彭帅惜败辛吉斯台前幕后故事

  八月三十日,中国女单选手彭帅不敌八号种子选手——“网坛公主”辛吉斯,止步二○○六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一轮。在这场比赛中,彭帅首局以六比四取胜,但辛吉斯在第二、三局牢牢控制了局面,以六比一、六比三轻松获胜。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彭彭——”,音拖得很长,说得很大声,瑞士记者们这样称呼中国姑娘彭帅。

  “嘭嗙——”,他们也喜欢用象声词的发音来形容中国的

乒乓球,“你们的彭彭,和你们的嘭嗙,一样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彭帅苦战瑞士公主辛吉斯,领先后惜败。抢眼的表现,让人竖起大拇指,“她的表现值得尊重。”

  懊恼多失误

  弯下腰,吹一口气,重心在双脚间移动,彭帅眯起眼睛,却是坚决的表情。“除了打球,我现在不想别的。”

  面对重新回到世界前十的辛吉斯,彭帅毫无惧色。第一盘,她充分利用自己大力正手回球,迫使辛吉斯疲于跑动。在制胜球方面,彭帅以25比17压倒对手,并以6比4拿下首盘。“我打得很有信心,也一直给自己暗暗鼓劲,告诉自己‘我可以’。”

  但是,好景不长。并非是前世界第一的辛吉斯突然发威,而是彭帅多了失误,“当你打得顺手时,对手也会感到压力。我很懊恼,自己怎么会屡屡犯错。”彭帅的声音渐渐低沉下去,“原本,我是很有机会的。”彭帅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共有23次主动失误,远远高于对手。“而且发球的感觉也不对劲。”

  对自己有些失望,但彭帅也在失望中看到希望。“如果我一直能够保持第一盘的水准,我相信我的路会很宽阔。”大赛的磨练,生活的锤炼,至少,20岁的彭帅已经明白,面对困难,也要不失信心。

  另一种光环

  她也曾经是集万千宠爱在一身的小公主——留洋美国,独享优待。但她,却又在一夜之间回到现实的土壤。于是,彭帅有过情绪,闹过别扭,但她已明白:“最终,我还是得回到网球场上,踏踏实实。”

  辛吉斯是彭帅很欣赏的女球员,“她很任性,也很聪明。”这似乎也是人们对于彭帅的评价。

  “从一开始,我就被寄予了很多希望。也许以前,我还不能深刻地领悟到这种期望的意义,现在我已经20岁了,再不是那种可以两手一摊发小孩子脾气的年龄了。我想,责任两字很重要。”

  彭帅的手腕上绑着一条红绳,那是幸运的象征。“能够在如此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这未尝不是一种幸运。”不再享有专宠,但谁说在是非中成熟,不是另一种光环。

  世界在等待

  年轻的时候,辛吉斯是个还要傲慢的姑娘。“现在,我比以往更能认清这个世界。”正如球场上痴心球迷的口号——“你是个有头脑的球员”,辛吉斯总能说出那些听来深奥的“至理名言”,她说:“这一刻,世界在等待。”

  世界在等待,等待中国姑娘们越来越出色。辛吉斯说:“因为

北京奥运会,她们有一百个理由被培养成最出色的球员。等待她们强大起来,这对整个女子网坛,也是好事一桩。”辛吉斯多次在比赛中,被彭帅逼入苦战,“我不得不承认,彭是个非常优秀的击球手。有力量,讲角度,并且还会运用战术。我想她不比世界前20的任何一位女选手逊色。”

  辛吉斯的评价,已是一种信号——和世界一流女单高手对决,中国女网不再溃不成军。我们也希望,这段等待,无需太长久。

  (来源:新民晚报/华心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