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国女排宁波北仑大练兵 陈忠和:输球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八月三十一日电(吴剑)二00六世界女排大奖赛浙江宁波北仑站开赛在即,四支参赛队正在北仑加紧练兵。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与其他三个参赛队的主教练表示,此次北仑站旨在练兵,为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做好准备。

  在香港站比赛中,将中国队拖入第五局的阿塞拜疆队是首次来北仑参赛。该队主教练对北仑赛区的各方面设施和服务感到十分满意。与此同时,他也提到,中国队在北仑的“主场优势”让他们感到了不小压力,但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和锻炼队伍,为世锦赛做准备,是他们此行的最大目的。

  同样为了世锦赛做准备,在大奖赛第二站比赛中夺冠的古巴队已是北仑赛区的常客了。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对中国女排相当尊敬,在他看来,虽然在上轮比赛中输给巴西,但中国队还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顶级球队。他表示,北仑站的比赛将会是恶战,对古巴女排的姑娘们来说将不会轻松。

  波兰队在此前两站的比赛中六战皆败,但旨在为世锦赛练兵的波兰人却并不在意,助理教练伊蓝那兹坦言,寻找出最优秀的十二名队员,磨合排阵,才是她们此行的主要目标。

  在澳门站与巴西一役的溃败是现场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坦言,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表现不理想,从发球、进攻到防守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尤其是频犯失误过多的老毛病。

  但陈忠和强调,“输球不是坏事”,暴露问题可以帮助球队找到解决的方法,同时也让队员卸下包袱,摆正心态,清楚地看到自己没有绝对的实力去打人家。

  众所周知,周苏红的因伤缺阵是中国队表现不理想的原因之一,为了让她更好地准备世锦赛乃至二00八年奥运会,此次北仑站的比赛她也将不会上场,不过让陈忠和安心的是,现在周苏红的恢复情况良好,应该可以为她报名参加下一轮在

意大利
总决赛
。(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