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调整好状态 把握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6 新民晚报

  

调整好状态

  鼻梁上没有了招牌墨镜,眼神中却依然充满着年轻的率性与自信。

  昨天下午,在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有“墨镜飞人”之称的上海短跑运动员、十运会200米冠军杨耀祖。镜头前的他,酷酷地摆出两手叉腰的
招牌动作。

  在上月石家庄举行的全锦赛上,杨耀祖在男子200米夺冠后表示,当时自己只发挥了80%实力:“当时连着赛了4天,前两天是100米短跑,最后一天上午身体非常疲劳,20秒81的成绩只能代表自己8成的水平。这次我会调整好状态,争取赢得百分百的胜利”。

  9月16日与17日是雅典田径

世界杯,9月23日上海黄金大奖赛又将开锣,两个比赛相隔一个星期,体力恢复方面似乎有点紧,但杨耀祖却自信依旧,“赴美训练后,我学到了很多外国队友的训练经验,他们更强调身体训练,而不是像国内更重视专项强度。所以我近两个星期主要是做一些身体素质上的练习,通过练习把兴奋点调节上来。”

  25岁的杨耀祖笑言年龄也到了该有所突破的时候了。“不过刚从美国训练回来,我还有点水土不服,还好在上海比赛是天时地利,现在的我只需人和就行了。自己破纪录、出成绩的时机已经成熟,一切赛场见分晓吧。”

  本报记者厉苒苒实习生张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