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球奥斯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6 新民晚报

  盛典,以运动的名义启幕。纽约城的大满贯,谁说不是网球奥斯卡。

  来自新泽西的高中生克里斯蒂·保琳,上周与母亲一同来到曼哈顿,16岁的她是个网球好手。保琳与WTA女选手最接近之处,也许是同样时髦的运动行头。清爽的白色紧身上衣,搭配着亮橘色的迷你短裙,层层叠叠装饰着荷叶边,“人人都可以是莎拉波娃。”保琳也有自己的偶像,纳达尔的青春逼人很有吸引力,“我喜欢他那种长到膝盖,非常宽松的网球
裤,其实我更愿意称它为沙滩裤。当然,他的无袖上装也很酷。”

  曾几何时,我们看网球,看明星,关注又转向了球场上的时尚。上世纪70年代,博格狮子般的大胡子和松垮垮的T恤,康纳斯的紧身短裤和书生气十足的羊毛背心,这些曾是那个时代的流行时尚。出色的球技,配上符合各自性格的打扮,球星们在场上光彩照人。现在,与其说个性在泛滥,不如称商业正横行。几大运动品牌,全都找来四大时装周上的顶尖设计师,度身定做出网球场上的“芭比娃娃”。于是,那些俄罗斯

网球
美少女
背后,是以百万计数的克里斯蒂·保琳们。根据网球工业协会的统计,去年一年美国民众在网球着装上的总花费高达5.34亿美元。

  莎拉波娃说:“在球场上展现自己运动之美与女性之魅,同样重要”。但也有人对网球时尚说“不”。瑞士天王费德勒对于赞助商要求自己穿上长至小腿的运动裤上场征战,微笑着拒绝:“那可是个馊主意”。球技几乎完美的他,中规中矩继续忠诚于天蓝色的合身上衣和经典的白色球裤。

  威廉姆斯的蕾丝烫金短裙是异域风情,莎拉波娃的娃娃装是甜美,纳达尔的沙滩装是阳光,费德勒的传统装扮也可以是经典,只要热情还在,人人都可以是网球奥斯卡秀场上最闪亮的大明星。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纽约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