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个小贝=693个维耶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17 重庆商报

  维耶里和贝克汉姆,他们都是站在职业足球金字塔尖的明星。然而,在他们身体和球技都在走下坡路的时候,两人的收入却大相径庭。一个周薪20万英镑,一个月薪1500欧元,这样的收入差距就意味着约693个波波(维耶里的绰号)才能抵得上1个小贝。

  “万人迷”收入足坛第一 小贝周薪20万英镑

  切尔西创造了足球世界一个又一个千万富翁,但他依然不是世界最昂贵球员的拥有者。据西班牙《马卡报》透露,西甲劲旅皇马已经和贝克汉姆续约至2009年,“万人迷”将从伯纳乌每周领取20万英镑的周薪,这比舍普琴科、巴拉克、兰帕德等人的周薪还高出了7万英镑,堪称世界足坛第一高薪的英格兰人。

  卡尔德隆哄抬物价

  《马卡报》评论说:“很意外,我们本土的俱乐部居然也能给出这个价格,即便有英超的切尔西,20万英镑周薪也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世界足坛之最。也许有人会说马德里人卡尔德隆疯了,他在哄抬物价,让球员盲目攀比,但他们错了……”据悉,

皇马之所以敢给小贝开出天价,关键就是看到了他的商业价值。在“万人迷”20万英镑的周薪里,包括工资和肖像权等等收入。众所周知,皇马虽然近年来成绩平平,但在商业开发方面是绝对的行家,他们懂得将球员的肖像权引入工作合同。去年,葡萄牙人菲戈就是因为在肖像权的问题上和俱乐部有分歧从而转投国米。

  贝氏夫妇转战美国市场

  在一定程度上,皇马给小贝开出天价是一种冒险,因为小贝的商业价值已经大不如前。在一项民意调查中,56%的英国公众表示,他们不希望看到贝氏夫妇的名字始终出现在报纸头条,因为大家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这种现状也使得小贝夫妇开始放弃英伦市场,向美国发展。

  近日,小贝为一家美国乳品公司拍摄的广告曝光,照片中的“万人迷”赤裸上身,露出结实的肌肉和迷人文身,有趣的是,一道奶油恰如其分地被放到了上嘴唇上,仿佛在告诉人们,“要想和贝克汉姆一样健康漂亮,就请使用我们的奶油。”在丈夫推出新广告的同时,维多利亚也正准备在美国参加一档时尚电视节目的录制,她试图在美国的影视圈有所发展。

  “900亿先生”沦落意甲 维耶里月薪1500欧元

  除了BOBO,维耶里还有一个绰号——“900亿先生”。1999年,这名曾经的意大利第一中锋从拉齐奥转会国际米兰,转会费为900亿里拉(当时1美金约等于2000里拉),这创造了当时的转会费纪录。然而在8月31日的夏季转会大门关闭前,从意大利传来消息:为了在意甲联赛找到一个“可以踢球的位置”,维耶里火线加盟亚特兰大,月薪仅为1500欧元!

  都是“悔婚”惹的祸

  人们都在疑问,为什么BOBO会以这样低的薪资待遇和老东家亚特兰大签约呢?这一切都得从他与桑普多利亚的“悔婚”说起。一个月前,维耶里和桑普多利亚签订了一份年薪80万欧元的工作合同,但是因为“厌倦足球”,BOBO私自外出拒不归队,这使得桑普多利亚向他关上了大门,即便几天后维耶里已经回心转意。在接受本土记者采访时,维耶里表示,“我最终发现我离不开足球。”众所周知,欧洲转会市场将在8月31日全部结束,为了抱住饭碗,BOBO不得不向自己曾于1995/1996赛季效力过的老东家亚特兰大寻求帮助。

  “足球娼妓”失去尊严

  亚特兰大之所以用如此低廉的价格拥有维耶里,一方面是他们利用转会市场即将关闭的事实乘人之危;另一方面则是BOBO本人的名声已经在意大利变得不受欢迎了。《米兰体育报》在评价维耶里投奔老东家一事时甚至再次提到了维耶里的另外一个绰号——“足球娼妓”。

  众所周知,维耶里的职业生涯里曾留下了普拉托、都灵、比萨、拉文纳、威尼斯、亚特兰大、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拉齐奥、国际米兰、

AC米兰、摩纳哥、桑普多利亚等13个俱乐部的名字,如此的转会频率几乎创造了世界之最。正因为这样,维耶里背上了“一切向钱看”的恶名。本组稿件记者 王伟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