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球迷热情是动力 保证带好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一件黄色的T恤,满头银白的头发,在这两天的比赛中,尤纳斯都静静地坐在观众席,身边是他的妻子。此时他已经褪去了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战袍,为比赛中每一个打出的漂亮进攻而鼓掌喝彩。在昨天希腊和法国比赛的间隙,坐在看台上的尤纳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目标不止十六强 对中国队成绩不满意

  对于中国队的早早出局,尤纳斯显然心有不甘,他说:“我的目标不止是进入前十六名,对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我不是十分满意,但是事实你们也都看到了,比赛前我们遇到了诸多困难:在备战阶段,姚明、王治郅先后受伤;他俩赛前一直没有进行过合练;比赛开始后杜锋、刘炜又相继受伤、主力球员不断受伤;全队磨合时间不够等等。因此,我们并不是一支准备充分的球队。”剩下的8支球队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八强,而中国男篮一直的梦想就是超越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但可惜的是此次未能如愿。

  而当被问到在此次世锦赛中最喜欢哪支球队时,尤纳斯说:“当然是中国,当然很可惜他不在八强之中。”尤纳斯神秘地笑了笑说:“我认为打入四强的美国、西班牙、阿根廷以及希腊队都有争夺冠军的可能,但他们谁能夺冠,我想这真的很难说,因为这几支球队实力实在太接近了,而且他们之间只通过一场比赛来决定谁能晋级。就像在NBA,达拉斯小牛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输了对手20分,但他们可能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又赢对手20分,所以要在这四支球队中预测谁是冠军实在是太难了。”

  姚明对于

中国队犹如乔丹对于公牛队

  不过为了准备2008年

北京奥运会,
中国男篮
将本次世锦赛作为了自己的首次演习,但演习结果并不能让尤纳斯满意。“我们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我们的2号位和3号位上的人数还不够,这也让我们的外线压力非常大,同时我们1号位上虽然有4名球员,但是在被对手紧逼时还是无法起到连接外线与内线的作用。”但尤纳斯同时也谈到本次比赛也并非一无所获。“这次陈江华和易建联的发挥让人感到欣喜,但是他们还需要不断提高。”

  当记者问谁是他本次世锦赛上最欣赏的球员时,尤纳斯毫不含糊地说:“姚明,除了他还能有谁呢?有责任心,有统治力。”尤纳斯说,中国队没有姚明是一支球队,中国队有姚明是一支更优秀的球队。但是,篮球是个讲究整体的运动项目,我们需要姚明这样有统治力的球员,可我们不能将一个球队的希望都寄托在一个球员身上,中国队其他球员与姚明相比有很大的差距,比赛中其他球员也过于依赖姚明,所以我们需要中国队其他球员能很快地提高水平,当其他球员也达到姚明的水平时,中国队将是一支非常强队的球队。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他们如果想要在2008年取得好的成绩,那么他们必须将现在的主力球员送出去,因为凭借自身的联赛是很难达到锻炼的目的。

  感谢球迷支持 保证带出更好的中国队

  中国队在世锦赛期间,尤纳斯强调最多的就是失误和防守。因为失误数量的多少取决于对方防守压力的大小,所以尤纳斯认为中国男篮也应该给对方球员同样的压力。而对于自己一次又一次强调球队的防守,尤纳斯究竟认为剩下的四支球队中谁的防守是最优秀的呢?“美国队的个人能力都很强,这也体现在他们的防守上,对于他们的教练来说,他可以用5个人打一段时间的全场紧逼,然后再换上5个人干同样的事情,这也就将他们高强度防守的时间延长。而像希腊、西班牙、阿根廷这样的球队他们更多的是整体防守,他们一般通过夹击来给对手,特别是控球者足够的压力,让他们在传接球的质量降低。也许像希腊那样的防守对于中国队更容易做到一些。”

  尤纳斯特别提到,自他带领中国男篮以来,中国队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关注,无论是在国内练兵比赛,还是在国外参加大赛,球迷的支持永远是球队前进的动力,球队也必须以更大的进步、更强的实力和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支持他们的球迷。为此,尤纳斯坚定地说:“我保证,我将带将出一支更好的中国队!”(吴宏亮)

  扬子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