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雪娟在国家队“犯了一个大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9月1日将在杭州开幕。在组委会的秩序册上,罗雪娟的名字没有和吴鹏、杨雨一样,出现在国家队的名单中。据悉,罗雪娟离开国家队回到省队已经快两个月了。有传言称,罗雪娟是由于在国家队“犯了一个大错误”,才被下放的。

  罗雪娟训练水平跟不上

  据了解,罗雪娟是7月份从北京返回杭州的。此次罗雪娟回省队在游泳圈内也有不少说法。有传言称,罗雪娟是由于在国家队“犯了一个大错误”,才回来的。

  传言有多少真实性?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避而不答,“还有记者打电话跟我说,她手里有五个版本的罗雪娟回省队的说法呢。罗雪娟为什么回省队,这个原因,我不愿意向媒体公开。”不过,张亚东表示,他鼓励队员有个性,特别是在比赛中。而对于罗雪娟常常在赛后语出惊人。张亚东说,“这表示她很有思想。”

  原本,本次比赛只有国家队现役队员才能兼有参加亚运会选拔赛的资格。不过张亚东透露:“罗雪娟虽然不在国家队,但只要成绩达标,她肯定去亚运会。”

  罗雪娟是特事特批。但她能不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谁也无法预测。回杭州这几天,张亚东没看到罗雪娟的训练,只是从侧面了解到些情况。罗雪娟现在的训练水平显然还不能让张亚东满意,不过他强调,“(毕竟)罗雪娟下水训练只有三周。而且她这种爆发型选手训练和比赛成绩差距很大,还得看她临场发挥。”

  选拔机制一视同仁

  这次亚运会选拔,所有国家队队员都要通过比赛才能获得参赛资格,即便是像罗雪娟、吴鹏这样的冠军选手也不能例外。这在中国游泳队里可是头一次。

  不过,这倒不是张亚东上任后的新政,“这不是我想的,是(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决定的,是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原来,主要原因是罗雪娟和吴鹏上半年没有长池大赛的成绩。贸然派他们出征,没有说服力。所以,为了公平,中心决定对他们一视同仁进行选拔。

  提到大家最关心的08奥运,张亚东还是坚持了他上任后的一贯观点:“游泳队不是靠哪一个夺金点,我们的夺金点很多。我们有不少好苗子,但在经验、技术上跟罗雪娟还有差距,还要再磨练。”

  回浙江是为了保护她

  “与教练不合”、“谈恋爱”、“商业活动太多”、“说话得罪了某些人”以及“身体条件不适合08备战”罗雪娟被下放的五个版本,那么罗雪娟究竟是犯了什么错,而被国家队悄悄地贬回浙江?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正在杭州督战的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后者明确表示“下放省队”的说法是不成立的。

  “首先,罗雪娟目前还是国家队队员;其次,她并没有犯什么值得开除出国家队的错误。”尚修堂解释说,“罗雪娟只是由于身体条件欠佳,不能适应高强度训练,导致心理压力太大,所以队里面研究最终同意‘圈地训练’,即让她回浙江跟着省队一起训练并恢复。”

  “如果运动员的身体条件不适合训练,我们还强迫她练的话,那肯定是行不通的,所以国家队让罗雪娟回浙江实际上还是为了保护她。”尚修堂说,“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罗雪娟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什么样的金牌没拿过,我们把多哈亚运会的机会让给新人,罗雪娟适时地休息一下也是好事。等她身体好了,我们再对她展开专项攻坚,现在距08奥运还有近2年时间,对于她这样的运动员来说足够了。”(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新闻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