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史东鹏联手“抗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29 新闻晚报
□记者孙文祥

  晚报讯 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昨日公布了今年的参赛名单,在这份云集了中外顶尖好手的名单中,包含了众多世界顶尖田径选手,其中有两位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十位奥运冠军,以及十二位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

  在今年所设的14个项目中,每项均有1至2名奥运冠军或世锦赛冠军参赛。最引人注目的依然是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此次要面对美国军团的集体围攻。刘翔的对手
不仅有老将阿兰·约翰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特拉梅尔,还有与刘翔一道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的阿诺德。当然,刘翔的身影并不会孤独,国内110栏二号人物史东鹏届时将与刘翔联手“抗美”。作为此次黄金联赛的重中之重,尼康公司特别冠名了今年的男子110栏比赛。

  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将于9月中旬飞赴雅典,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06世界杯田径赛,然后立即返回上海迎接众高手的挑战。亚洲田径协会前天公布了此次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的选手名单,中国共有5名男选手和7名女选手入选。除刘翔和他的师妹冯云外,还有刚刚在

世青赛男子跳高比赛中跳过2米32横杆的黄海强。此外,两名上海选手杨耀祖和高淑英也将分别参加男子100米和女子撑杆跳高的比赛。

  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可谓是众星云集,但也有遗憾。比如在名单中,记者并没有见到有撑杆跳高“女布勃卡”美称的伊辛巴耶娃的名字,而“眼镜飞人”胡凯也没有出现在男子100米的参赛名单中。刘翔的老对手杜库雷,由于大腿严重受伤,已经提前告别了今年余下的所有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