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秋平全力支持球员走出去:体制跟不上成绩就免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 实习生张婧报道

  昨晚的松江大学城华东政法学院体育馆内热闹异常,“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和东方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在此一起为“亚礼得—李秋平篮球俱乐部中美篮球训练营”揭幕。不过,与现场的热闹不同的是李秋平在接受采访时却有点苦闷,他说按照现有的非正规俱乐部体制下去,上海东方男篮迟早会完蛋。

  无奈:体制制约发展

  每年李秋平都会被一些摆在眼前不得不解决的问题所困扰。从为球员的工资而奔波,到如今感慨CBA已经进入俱乐部时代而上海东方男篮依旧是赞助商制的陈旧体制,李秋平心中对上海男篮有太多感情,所以就对现在这种状况有很多不满,“CBA联赛初期,东方男篮俱乐部是搞赞助商制,在当时那种体制是先进的,但是现在呢,在篮协下达参赛球队必须俱乐部化两年后,我们依旧是在搞赞助商制,完全没有市场化。”

  李秋平认为不适时宜的体制阻碍了上海

男篮的发展,相对先进的体制才是球队腾达的保证,“这个你看
广东宏远
就知道了,现在他们不仅球员收入颇高,而且在门票销售、技术支持、创收方面都走在其他各家俱乐部前面,而他们球队的成绩也非常了得,这就是一种良性循环。”而且这种旧的体制同样压抑了队员们的积极性,“工资是实现了年薪化,但谁又知道真的进了季后赛赢球奖金在哪里!现在队员们大都抱着‘吃不好,饿不死’的心态。”

  其实,曾经有多家企业表示愿意接手上海男篮,但由于在认识上的误差,最终丧失了实现职业化的好时机。

  希望:别再当井底蛙

  这个赛季,上海东方男篮又将失去几位老队员,贾孝忠挂牌了,章文琪终于决定退役了,郑晓明也要求挂牌上榜。上海东方男篮下赛季的主力阵容也已经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将基本保持不变,刘炜、王思章等人仍是首发阵容的首选,新人很难在球队中挑起大梁。”

  李秋平向来喜欢实话实说,“具有号召力的球员出走,短期内俱乐部、联赛的影响力、收益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是将眼光放长远一点儿,核心球员转会必将加速各俱乐部对年轻球员的培养。”

  不过,促使李秋平力挺球员走出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国内,球员看到的东西实在太少了,“欧洲联赛水平高,整体战术体系适合我们,但能够看到多少场?看转播都算是奢侈的事情,看现场就更加甭谈了。今年斯杯在昆山举行,离上海够近了吧,但一听说每张门票要几百元,俱乐部说没钱,让我们看看电视转播就可以了,这怎么行?现在我们的球员就和井底之蛙没有什么差别了!”说到此处,李秋平觉得又可气又可笑。

  这样的现状让李秋平有点“绝望”,谈到新赛季时,李秋平坦陈球队没有什么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