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岛国际帆船赛落幕(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6 今晚报

  

青岛国际帆船赛落幕(附图)

  中国选手方镇南昨天在男子尼尔级帆板比赛中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本报青岛今晨专电 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昨天结束了9个级别11个项目奖牌轮的比赛后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夺得1金2银2铜。

  凭借初赛累积的净积分优势,在奖牌轮中名列第六的男子帆板选手方镇南最终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赛后,17岁的方镇南表示,夺得这枚金牌后,他对夺取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信心大增。另一名中国选手何峰在奖牌轮夺得第三名,总积分力压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夺得银牌。

  在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孙丽美发挥一般,在全部10名参赛选手中仅排名第七,最终只能屈居法国选手梅莱特之后,夺得银牌。奥运会亚军殷剑昨天发挥出色,在奖牌轮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但因为此前在大风天气中发挥不佳,积分落后太多,最终总积分位列第三,为

中国队贡献一枚铜牌。

  参加鹰凌级帆船赛的中国姑娘将惊喜进行到底,由宋夏群、李晓妮和孙传双组合驾驶的“中国1号”捧回一枚宝贵的铜牌。她们在奖牌轮比赛中排名第四名,最后总排名稳居第三位。不过从净积分上看,中国队与冠亚军荷兰队和法国队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另一组中国选手获得第七名。

  在其他项目上,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徐莉佳最终只排在激光镭迪尔级帆船赛的第九名,沈晓英名列第七,而在芬兰人级、托纳多级、星级、激光级、男子470级、女子470级和49人级帆船赛中,中国队和欧美国家仍有较大的差距。

  其余几个项目的冠军分别是:激光级帆船,英国的保罗·古德森;芬兰人级帆船,英国的本·安思雷;男子470级双人帆船,英国的尼克·罗格斯和乔·格蓝菲尔德;女子470级双人帆船,瑞典的瑟瑞斯·托格森和温蒂拉·扎科里森;49人级双人帆船,英国的克里斯·德拉珀和西蒙·黑斯考克斯;托纳多级双人帆船,法国的奥立佛·拜克斯和保罗·安布罗西·赛文思瑞;星级帆船,美国的安德鲁·豪特恩和杰·布拉德·尼克尔。本次比赛英国队成为最大的赢家,一举获得4枚金牌,法国队和美国队各夺得两枚金牌,荷兰、瑞典队各获1枚金牌。

  虽然中国选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中国选手在对气象水文环境的变化处理方面还与世界顶级选手有差距。青岛的风变化较大,加强控制力才能让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