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世界杯广州开桨 奥运冠军孟关良因伤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8月30日电经国际皮划艇联合会(ICF)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2006广州皮划艇世界杯赛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广州市竹料镇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赛场举行。

  本次比赛是今年ICF世界杯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共设男子皮艇、男子划艇和女子皮艇单人、双人和四人等27个项目。中国队派出雅典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皮划艇冠军杨文军参
加男子单人划艇和双人划艇的角逐,2006世锦赛女皮500米铜牌得主钟红艳、女子双人皮艇1000米银牌得主朱敏圆/杨雅莉等优秀运动员也将参赛,他们有望在比赛中争金夺银。

  由于这次比赛的成绩将决定各国运动员年度世界积分总排名,进而影响在明年举行的世界大赛的抽签形势,世界各皮划艇运动强国都纷纷派出队伍参赛。现已经有中国、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约230名运动员抵达广州准备参赛。

  由于伤病困扰,另一位奥运冠军孟关良至今仍留在杭州进行恢复性训练。由于孟关良的缺阵,

中国队暂定由
福建
小将黄少坤和杨文军组成搭档,出战男子双人划艇。今年在上海的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男子500米划艇的比赛中,18岁的黄少坤力压杨文军夺得该项目的铜牌,目前已被国家队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