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国际帆船赛落幕 男子帆板爆发中国夺唯一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沈雷)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暨2008奥运会测试赛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在男子帆板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方镇南和何峰包揽了冠亚军,这是本届比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根据国际帆联的最新规则,最后一天的比赛为奖牌轮,此前预赛前十位选手均必须参加,奖牌轮比赛时间仅为常规赛的一半左右,但积分却翻倍,大大增加了帆船帆板比赛的
观赏性。

  17岁的方镇南在预赛中就高居第一,虽然在昨天举行的奖牌轮中仅位列第六,但仍以净积分57分赢得冠军。队友何峰以62分获得亚军,唯一遗憾的是,另一位队友王爱忱以2分之差与铜牌擦肩而过,未能帮助中国队实现包揽奖牌的壮举。

  女子帆板队也表现不错。孙丽美赢得银牌,名将殷剑在奖牌轮获得第2名,凭借这一出色表现最终喜获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佩娜则位列第五。

中国队在所有项目中共获得1金2银2铜,由宋夏群、李晓妮和孙传双组合驾驶的“中国1号”帆船在鹰凌级比赛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