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利丰教练组集体辞职 队员要用罢练支持教练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4: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一向风雨飘摇的青岛足球昨天又一次遭遇强震,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教练组昨天在主教练左文清率领下集体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队员在得到这一消息后,马上表态要以罢练、罢赛的方式来支持教练组。

  昨天上午,海利丰俱乐部召集全队召开会议,讨论对上轮比赛表现不正常的队员张波的处理意见。当会议即将结束时,主教练左文清率助理教练纪玉杰、刘兆旭、李斌向俱乐部提出辞职。加上此前因身体原因已经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的守门员教练王灏,海利丰五名教练已经全部“离岗”。

  在得知教练组集体辞职的消息后,海利丰队员们表示,要以罢练罢赛的行动来支持教练组。原定昨天下午三点半的训练,没有一名队员出现在训练场上。

  据悉,海利丰教练组集体辞职的原因是俱乐部拖欠球队工资奖金,去年达200万元之多,而今年仍有两个月工资和六场比赛的奖金共60万元没发,左文清说:“按照足协相关规定,俱乐部如果拖欠球员工资,是不能注册参赛的。为了队伍的稳定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教练组在得到俱乐部的口头许诺后,用他们的人品担保让队员在不被拖欠工资的表格上签字。但今年俱乐部还在欠薪,我觉得对不起队员。”

  他说:“我们作出这样的决定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目前情况下,宁愿牺牲我们教练组,也希望能够促使俱乐部觉醒,维护球员利益。”

  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宏伟则表示,俱乐部之所以拖欠赢球奖金,是因为球队的成绩不佳。“由于球队从第二阶段以来成绩急剧下滑,甚至出现了个别队员在比赛中发挥不正常的现象,所以俱乐部希望在彻查球员问题后,再发这笔奖金。”他说,至于俱乐部拖欠两个月工资,他承认确实因为集团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

  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则认为教练组的举动是“一时冲动”,他承认他对教练组集体辞职感到很突然,虽然俱乐部确实存在拖欠工资奖金的问题,但这在目前的中国足坛并不是个别现象。“我觉得他们是一时冲动。明天我会和教练组详细谈谈他们辞职的具体原因,毕竟到现在为止我们双方还没有进行详细沟通”。他还表示,球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整顿,并尽力挽留教练组,“不过我们也已作好了最坏打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