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开大满贯先河 首先启用录像监控系统“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纽约8月28日电28日在纽约揭开战幕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一开赛便“创造”了网球大满贯赛事历史上的一项“第一”———它成为第一个正式使用录像回放技术(俗称“鹰眼”技术)的大满贯赛事。

  根据赛事组委会规定,参赛球员在每一盘比赛里拥有两次质疑判罚、申请录像回放的权利;每次进入抢七,球员也将获得一次质疑权。

  美国选手费什成为大满贯历史上第一位使用质疑权的运动员。在首轮同德国人西蒙的较量中,费什认为对手的一记回球出界并提出观看录像重放。在同全场球迷和组委会官员一起观看了回放之后,裁判坚持了自己的判罚。

  这项新技术在今年夏天北美的部分

网球比赛中进行试用,由于纠错效果明显而被正式投入到美网比赛中。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