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男单近半数种子落马 郑洁带伤作战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4:24 深圳商报

  美国网球公开赛首日郑洁过关袁梦出局

  男单近半数种子落马

  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比赛,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了战幕,首日的比赛结果“阴阳”失衡:在亮相的男子11名种子选手中,竟有5人落马;女子15位种子却仅1人未能过关
。罗迪克和海宁领衔众多高手顺利闯关,3号种子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惨遭淘汰成了当天的最大冷门。而受到国人关注的中国金花的比赛中,郑洁苦战三盘涉险过关,而袁梦则惨遭淘汰出局。

  郑洁带伤作战

  美国

网球公开赛当地时间28日在纽约拉开战幕,女单29号种子郑洁首战告捷,成为6位征战本届大满贯赛的中国军团中率先通过第一关的姑娘,但第一个出战的袁梦首轮没有打出应有水平,以3比6和1比6不敌意大利选手加尔宾。

  郑洁经过2小时30分钟的鏖战后,以6比4、5比7和7比5击败捷克选手佩施克,艰难进入第二轮。

  郑洁利用良好的底线球技术和灵活的脚步移动,先胜第一盘。

  但是,第二盘郑洁受左脚踝关节伤痛影响,在1比2落后情况下被迫接受治疗,才得以继续比赛,但还是被捷克姑娘把大比分变成1比1。

  关键的第三盘,郑洁继续先声夺人,再次以5比3领先。但佩施克用一左一右的大力抽杀,接连造成郑洁回球失误,连赢2局后追成5平。

  但郑洁经过两个回合的平分,赢下第11局。接着,她利用发球局的机会,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阿加西告别赛延长

  36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险些使美网单打首日比赛成为他的职业生涯告别赛。

  这位14年前的温网冠军和去年美网亚军在23700多名充满激情的球迷前,经过4盘苦战以6比7、7比6、7比6和6比2险胜也是非种子的

罗马尼亚选手帕维尔,幸运挺进第二轮。

  阿加西今年因伤病缺席了许多大赛,世界排名随之大跌,连本届比赛的种子选手都不是,他已宣布这次美网将是他的告别赛。

  柳比西奇完败

  第一天比赛的最大冷门当属硬地高手柳比西奇爆冷出局,虽然这位克罗地亚的发球机器在比赛中发出了13记ACES,但是西班牙“少女杀手”菲·洛佩兹先后5次破掉了他的发球局,尤其是他在第二盘的发球得分率竟然是惊人的100%,而柳比西奇整场比赛没有拿到

西班牙人任何破发点,以三个相同的3比6告负,领到了一场完败。(良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