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阿加西挺到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1:48 燕赵都市报

  每一场都可能是告别战,而且是永久性告别,就像在地雷阵中战战兢兢过路,不知何时会踩到地雷。这是阿加西最后一个美网历程的真实写照。而这个历程,已经开始。昨天他首个抢七就告丢掉,但此后赢得连续两个抢七局,并轻松地拿下第四局。

  美网,是阿加西网球生命中最难以释怀的一角。这里,写下了他传奇的第一页。此后的21年,他失约过无数比赛,但却没有一次失约美网。每次站在纽约的赛场,他都是用心
在挥舞每一拍———“这是无法抗拒的约会,我爱纽约。在梦开始的地方结束自己的梦,还能有比这更合适的吗”?

  美网属于阿加西,但属于年轻的阿加西。为了憋足最后一口气,36岁的他连续退出了此前的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尽管如此,他还是感到了在这里21年来最严重的威胁。今年,他9年来首次品尝了不是以种子身份站在这里的滋味,5盘3胜的比赛要从首轮打起,这对一名36岁的老人来说,是何等的折磨?

  再看看昨天的比赛,即使面对同样是30岁开外的老将帕维尔,即使他在纽约的球感犹在,但他还是没有找到自己在这里曾经爆发出的惊人体力。而终于熬过了3盘抢七大战之后,他下轮对手是年龄与自己美网参赛史划了等号的巴格达蒂斯……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