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胜立陶宛挺进半决赛 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卸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尽管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了世锦赛之旅,但已经进入八强战的男篮世锦赛无疑愈发吸引球迷们的眼球了,因为世界强队之间捉对厮杀已经开始上演了。在昨天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以89比67战胜欧洲劲旅立陶宛成功晋级,阿根廷也以83比58一场大胜战胜土耳其晋级。

  

西班牙胜立陶宛挺进半决赛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卸任

  阿根廷头号球星吉诺比利在比赛中飞身上篮。 新华社发

  昨天的两场比赛都进行得没有太大的悬念,面对欧洲劲旅立陶宛队,西班牙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加索尔贡献了25分9个篮板,纳瓦罗也得到了22分,而且整场比赛投中了四个三分球。

  西班牙队从开场之后就手风很顺,几个三分球加上不断的内线突破之后,已经领先了十几分,立陶宛则显得速度不够快,还出现了很多失误。之后用替补出场开始第二节的西班牙仍然显得非常犀利,立陶宛还是对对手的快攻没有办法,西班牙队将分差一度扩大到22分,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以47比30领先了17分。第三节立陶宛仍然没有找到感觉,西班牙的快攻加三分将分差扩大到23分。最后一节,立陶宛不断在防守上做调整,但不管哪种战术似乎都不奏效,加索尔在进行了一段“表演时间”之后提前下场休息,西班牙队最终轻松地取得了这场胜利。

  另外的一场比赛也毫无悬念,一直大比分领先的阿根廷队以83比58战胜

土耳其队。今天八强战将继续进行,希腊队将在15时30分迎战法国队,美国队18时30分迎战德国队,由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将在梦七队面前争夺进入四强的一线机会。

  篮协将派二线队征战亚运

  此举是为了帮助年轻队员积累经验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回到北京的

中国男篮昨天进行了世锦赛之后的队内总结,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完成了此次世锦赛的既定任务,国家队接下来将分为两线作战。

  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中取得两胜四负,进入了24支球队的16强,由于主教练尤纳斯还在日本观看世锦赛后面的比赛,队内总结就在篮协官员的主持下进行。胡加时表示,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进入了八强,但是本届世锦赛的对手明显要比奥运会强,因此进入16强的中国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这是奥运会之前的练兵,通过与世界强队的对抗,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胡加时表示,在后面的比赛中,篮协会让一线球员与欧美强队对抗,为2008年奥运会积累经验,二线队员则可以参加亚洲赛事,增加锻炼机会,很多平时参加集训却没机会出征世界大赛的二线球员都可以通过今年的亚运会和明年的亚锦赛不断积累经验。也就是说,今年年底的亚运会,中国队将派出一个二线球队去打。

  中国男篮在开完总结会之后将于近日解散,回到各自的地方队开始备战10月8日就要开幕的CBA联赛,姚明将多停留几日,在9月5日参加完一个商业活动之后就回上海度过自己的26岁生日,之后就将回到休斯敦开始准备新的赛季了。

  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卸任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篮联在东京进行了投票选举,最终

澳大利亚人埃尔芬斯顿以104票的优势当选新一任国际篮联主席,前任主席程万琦正式卸任。

  总结过去4年自己在任时的表现,程万琦表示世界篮球在继续发展,而且相对比较均衡,不再是美国一枝独秀,“我觉得自己这4年的工作没有丢中国人的脸。”谈到中国队的表现,程万琦说,作为中国人他肯定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防守,同时提高破对方防守的能力。”程万琦认为,中国队的成绩不差,一定会在2008年奥运会上打进前八名。

  新任主席埃尔芬斯顿曾经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也曾经是澳大利亚篮球联盟的创始人之一。本次投票活动还选出了20位常任委员,包括我国的程万琦和朱再清在内,亚洲共有三名常任委员。

  【昨日战报】

  西班牙89比67立陶宛

  阿根廷83比58土耳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