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星吴迪第一支本垒打 中国女垒击败朝鲜喜迎3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0:40 新京报

  2比0胜朝鲜队迎来3连胜

  

将星吴迪第一支本垒打中国女垒击败朝鲜喜迎3连胜

  吴迪贡献本垒打后和场边的主教练迈克尔击掌相庆。

  本报讯(实习生张晨熙)女垒世锦赛昨日进入第3天,

中国队迎战亚洲劲旅朝鲜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中国队凭借吴迪在第4局的一记本垒打,2比0战胜对手,小组赛3战全胜。在卫冕冠军美国队与加拿大队的重量级碰撞中,美国以4比0取胜,跃居小组第一。

  虽然实力不俗,但朝鲜队毕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其中出生于1986年的队员就达到了6名,这使得她们在面对经验老到的中国队时,缺乏制胜的法宝。前3局,双方都出现过漂亮的安打,但都没能上垒得分。同前日逆转

意大利一样,中国队的转机出现在第4局。二垒吴迪打出本届比赛中中国队的首记本垒打。这记本垒打也将年轻的朝鲜队心理防线彻底击跨。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对姑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我们的整体表现很出色,投手很好地控制了对方进攻,对于结果我很满意。”本场比赛的“关键小姐”吴迪表示要把本垒打献给观众,“就当是对在场观众的答谢吧,希望自己接下来的每一棒,都能打出本垒打!”

  ■将星·吴迪

  大棒子需“老臣”出手

  本报综合报道 盼了两天的“大棒子”终于出现在丰台体育中心。昨日,凭借吴迪在第四局下半局的一记本垒打,中国队得以击败朝鲜队拿到小组赛三连胜。

  吴迪今年24岁,来自广东,不过她实际上是四川攀枝花人,曾经代表中国女垒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算是队里的一名老队员了。

  昨日,吴迪在第4局下半局并不是绝对机会的情况下毅然挥棒,打出了中国女子垒球队在本届世界锦标赛上的第一支本垒打。吴迪瞄准了朝鲜先发投手送出的直球就是一棒,球在现场球迷的巨大欢呼声中飞过了朝鲜中外场手的头顶消失在外场广告牌的后面。这一记本垒打创造了2分,也为中国女垒奠定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揭秘

  小纸条没有大秘密

  教练在比赛中使用小纸条已经不足为奇,真正让人好奇的是纸条上的内容。

  在昨日与朝鲜的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在场边不时拿出一张黄色小纸条进行研究,他的神情严肃而认真,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讯问迈克尔小纸条到底写了什么内容。他大方地向记者展示了小纸条,并笑着解释说:“它只是记录了中国队队员的出场顺序、位置和号码,它能够帮助我预测比赛趋势,并适时作出调整。”

  看来,未必每一张小纸条都藏着决定比赛关键的惊天秘诀,但“没有秘密”的小纸条作用也是非同小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