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尔芬斯顿当选FIBA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9日电(记者单磊张华)澳大利亚人埃尔芬斯顿29日当选国际篮联(FIBA)主席,接替前主席程万琦的职务,任期从2006年开始到2010年结束。

  64岁的埃尔芬斯顿是国际体育界知名人士,曾经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申办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篮球联赛的创始人之一。由于与国际奥委会(IOC)有超过10年的合作经验,埃尔芬斯顿是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项目设置的负责人,他还是2008年北京奥
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顾问。

  埃尔芬斯顿是在东京王子饭店举行的FIBA世界大会上当选主席一职的,共有104个国家或地区的篮球协会参加了29日的会议。埃尔芬斯顿说:“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澳大利亚第三个当选国际体育组织主席的人。篮球是世界上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运动,成为FIBA主席可以让我更直接地为这项运动的发展助力。”

  FIBA秘书长鲍曼说:“我们很高兴能够有一名在国际体育界如此知名的人士来承担FIBA主席的责任,很期待与埃尔芬斯顿的合作,同时我也非常感谢程万琦先生在过去四年里为国际篮球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