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杨扬将做客人民网访谈实录(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00 人民网

  主持人:现在跟你做运动员时候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向往的时候,你当运动员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哪天我退役之后,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肯定有这样的设想,有没有想现在自己开着宝马,好象很忙碌的。

  杨扬:没有考虑过。

  主持人:从来没有想过?你有没有向往的生活呢?

  杨扬:我向往的生活就是……要说现在是有,以前我真的不是很清楚,自己会怎么样,以前是比较盲目。现在我慢慢给自己规划一些生活。我不是非要怎么样的那种人。我不是女强人那种。我是想做点事情,做点好事情,我给自己退役之后,有三个标准。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点非常重要。

  主持人:首先要喜欢。

  杨扬:另外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能做的事情非常重要。做力所能及的事,这样才能够真正把事情做下去。最后一个也是非常关键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这也是一种责任感,只有你有一个责任心,你才能够立足于不败,才能够在这个社会上不被淘汰,其实没有责任心可能你也会成功,但是对我来讲可能会很失落。

  主持人:您退役之后,你觉得这三点基本上都实现了吗?

  杨扬:“实现”还有很远的路,这是我一辈子的目标。至少我目前做的事情都是这样的。都是本着三个原则的。有的时候可能不全面,有的时候可能我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但是这是我应该做的,比如他们找我出席什么样的事情,但是我不太想去,但是没办法,我还是要去做。所有不是必须三点都要包括的,哪怕包括一点我都应该去做。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可能涉及到你的个人隐私了,其实很多人在问,其实不应该是我在问。我替所有人在问,杨扬现在到底有没有男朋友,如果有或者没有,你有什么要求或者期望?

  先说期望和要求吧。

  杨扬:要求也没什么要求,期望就是希望很快乐、踏实,女孩子都比较普通的标准,而不是非要怎么样的标准。我认为,杨扬今后的家庭的生活至少占我整个生活的60%。

  主持人:你是家庭观念很重的一个人。

  杨扬:对。我觉得这非常重要,人就活一辈子,这一辈子家庭还是非常重要的。你只有把这些事情做好了,你才有更多的精力去帮助别人。否则的话,自己没有很正常的生活,你去帮谁呢?你还需要帮助呢?对我来讲,至少50%以上,家庭还是很重要。如果一辈子能拿出10%来帮助别人已经很不错了。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精力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家庭占大半部分。

  主持人:你还没有正面的回答问题。比如身高、长相、职业,这肯定会有一些稍微具体的东西。额

  杨扬:跟我差不多就行吧。别太离谱了。很难去规划一个人,有的时候他就来的,就没有办法规划了。

  主持人:现在来了还是没来?

  杨扬:一切随缘,总之我现在想跟所有的朋友说,我很开心,也比较幸福。请大家不要担心。我估计我不会“烂”在家里。都挺好的。

  【1】【2】【3】【4】【5】【6】【7】【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