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程万琦卸任 前悉尼奥申委主席继任国际篮联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8月29日报道,国际篮联在日本埼玉宣布,前悉尼奥运申办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人鲍勃·埃尔芬斯顿当选新一届国际篮联主席,任期为2006年至2010年。前任主席、来自中国的程万琦先生正式卸任。

  埃尔芬斯顿被公认为世界体育运动管理最受尊敬的人物之一。他从1961年开始从事篮球运动,1991年开始涉足国际篮球。他也是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奠基人之一,是1984年洛杉
矶奥运会澳大利亚男篮的领队。1991年,埃尔芬斯顿成为悉尼奥运申办委员会的主席,他帮助悉尼在1993年成功地获得了200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埃尔芬斯顿在当选国际篮联主席后说:“能够当选FIBA的新任主席,同时成为国际体育运动联合会的第三位澳大利亚人主席,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

  本次选举是在东京王子酒店进行的国际篮联世界大会上进行的,国际篮联一共有212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有104个成员协会出席了大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