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首轮输球心有不甘 袁梦:条条道路通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30 中国新闻网

  很是清瘦了些,原本肉嘟嘟的脸蛋,下巴生出棱角。袁梦20岁了,她总是小大人似的学着坚强。但在北京时间今晨首轮3比6、1比6惨败意大利对手卡尔宾之后,袁梦所有的情感在新闻发布厅外的过道里爆发了——淌着泪水的她似乎有满腹的委屈,“我感觉自己像梦游一样。”她对自己很生气,红红的眼睛里,写满了心有不甘。

  一时间发昏

  比赛之前,袁梦就莫名其妙地紧张。通往赛场的路上,她不停地用胳膊蹭着教练于凤鸣的衣服,“我好紧张啊,怎么办?”被袁梦唤作“妈妈”的于凤鸣安慰着姑娘,却多了一分担心。

  卡尔宾的球灵活多变,速度又快,完全被压制的袁梦找不到任何方法回击。“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打的,感觉很糟糕。”袁梦说比赛刚结束的时候,那种感觉是麻木。之后,越回想越难受。下场之后,她就没敢正眼瞧教练,“我一句话也不敢和妈妈说,怕一说话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下来,这样她也会陪我一起难过的。”

  二个人坚持

  在今年澳网中表现不俗的袁梦,之后陷入了长长的沉寂。

  美网之前,袁梦有两周时间没有打球。原来,她在加拿大参赛时居然没拿到比赛球拍。“加拿大那个赛事,球拍穿线是不要钱的,所以很多球员一次就给穿线师很多把球拍。我临到比赛都没拿到球拍,一下子就光火了。”袁梦拿着已经断了线的旧球拍,一边打,一边生气。一个失神,右大腿便伤了。“我们两人出门在外,类似的事情经历得太多。”年初的时候,袁梦穿着教练亲手缝制的运动短裤与克里斯特尔斯大战,而现在,至少她有了自己的赞助商。“她不开心,会瞒着我。我掉眼泪,也会背着她。即便我什么都没有,还有一个一心一意为我的妈妈教练。”

  另一种选择

  袁梦,原本可以有另一种选择,另一种安逸的选择。这个当初在国内比赛也永远得不到外卡的中国姑娘,很是倔强。“虽然我一直不会在公开场合这样说,但私底下我和妈妈确实有这个想法,我们要和别的中国姑娘走不一样的路。”

  早在3年前,香港便邀请袁梦去打球。而教练于凤鸣的大多数亲戚,也都住在香江。“那里的环境很宽松,条件应该也不错,但是我唯一的要求就是香港队必须让妈妈继续担任我的教练。”结果,便是没有下文。成长的经历,生就的性格,袁梦承认自己并不擅长与人沟通,她的朋友们,也多是外国球员。“美网之后我就回国了。变化,一定会有,那会是关于训练方案和参赛行程的变化。至于将来,我不拒绝另一种选择,但绝不会放弃自己的原则。”

  袁梦不是绽放得最绚烂的中国金花,世界排名第94位的她,却应该是最特别的一枝。“我相信,我可以。总有一条路是通往

罗马的。罗马在我的定义里,是快乐,让妈妈和我都能感受到的快乐。”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华心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