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52 今晚报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组图)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组图)

  本报记者 宁柯摄

  《城市之间》天津区晋级赛27日在天津时代奥城广场举行。比赛在海选中胜出的150名选手中展开。经过激烈地角逐,男子组总成绩的前五名、女子组前三名及“花毽”比赛的
前两名共10名选手,组成了《城市之间》天津代表队,10月份他们将奔赴大连参加复赛,与北方赛区的另外39支城市代表队进行晋级南北对抗赛的争夺,最终获胜的10支城市代表队,将于明年赴法国参加《城市之间》的国际版总决赛。

  被冠以“百姓奥运会”美誉的《城市之间》活动,登陆津城不久即吸引万余市民参与,其中不少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非专业选手,尤以学生、职员和退休职工居多。由于参赛选手众多,主办方不得不放宽对参赛名额的限制,即便如此,仍有许多市民因为到场太晚没能参赛而感到惋惜。虽是非专业选手,但成绩同样骄人。在“勇攀高峰”比赛中,一位南开大学物理专业的小伙子以4.73秒的成绩攀至峰顶,无人能及;在“激流勇进”比赛中,有两名选手超越了最远的8米距离;在“花毽”比赛中,单脚踢双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穆丹以5700个的成绩名列第一,但她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因为她在海选中的成绩是21500个。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为了配合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国家体育总局唱响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旋律。《城市之间》趣味健身海选活动,正是以简单、紧张、激烈的比赛项目,以没有门槛、置体育于娱乐中等特点让人民群众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承办此次活动的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对天津市民的踊跃参与感到欣慰,希望这支城市代表队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为自己的城市争得荣誉。

  据悉,全国已有天津、北京、广州、杭州、成都等32个城市组成了自己的城市代表队,陆续还将有48个城市展开火热的海选,届时在南北对抗赛中必将还有一番精彩的龙争虎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