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戴着总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28 北京晚报

  

麦蒂:戴着总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麦蒂:戴着总冠军戒指再来中国

  昨天,姚明从世锦赛归来,却与他的火箭队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擦肩而过。麦蒂刚从广州赶赴马来西亚,继续他的亚洲之旅。

  在广州与中国球迷会面时,向来谨慎内敛的麦蒂一改往日的风格,当众向中国球迷表示,下个赛季将和姚明一起为

火箭队全力争夺NBA总冠军。

  这是麦蒂第三次到访中国,他是来参加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亚太区总决赛的活动。尽管时间仓促,麦迪还是挤出时间,与广大球迷进行了网上交流。

  看到麦蒂,人们自然会想到姚明。麦蒂来华时,姚明正在日本参加

男篮世锦赛,两位火箭队的队友错过了见面的机会。麦蒂透露,自赛季结束两人分开后,自己就非常想念姚明,他经常给姚明打电话。在麦蒂眼中,虽然从成绩上来看,奥尼尔是当之无愧的NBA第一中锋,但姚明也是联盟中的顶级中锋。“我对姚明非常思念,我希望他健康,也为了明年的比赛。”麦蒂说。

  麦蒂本人也是一名街头篮球高手。麦蒂介绍,自己从小便在街头打篮球,几乎每天都打,这是他当时施展篮球能力的惟一舞台。麦蒂承认,自己进入NBA后能有如此良好的表现,与自己打街头篮球的经历是分不开的。直到今日,他还会利用闲暇去打街头篮球,这样既可以交到朋友,也能巩固自己的实力。当然由于比赛的压力,麦蒂打街头篮球的机会越来越少,他希望年轻人热爱街头篮球。他说:“将100%的精力投入到这项运动中,你们就会取得成功。”

  有人说麦蒂和科比是一生的敌人,科比在上赛季单场得到了81分,麦蒂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得了60多分。麦蒂对此并不看重。他说:“个人的表现对我来说永远不是最重要的,我关心的是整个球队最终的成绩。科比的81分是个奇迹,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篮球是整体的运动,没有整体就无法实现最终的成功。”

  未能入选梦七队,麦蒂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火箭队身上。上个赛季火箭队的成绩不是很好,麦蒂表示,自己与姚明同时受伤让火箭队无人可用,这是导致火箭队成绩不理想的根本原因。但是这个赛季火箭队从其他球队购买了几位有实力的球员,包括目前正代表美国队征战世锦赛的巴蒂尔。巴蒂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出色,可以分担不少的压力。

  最让麦蒂感到高兴的是自己的背伤已经痊愈,而搭档姚明的伤势也恢复了,这无疑为火箭队新赛季的征程增添了信心。当被问及新赛季期待的成绩时,麦蒂充满信心地说:“明年我会戴着总冠军戒再来中国!”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