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首轮 艰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28 北京晚报

  

郑洁首轮 艰难过关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原定于北京时间昨晚11时30分开打的美网公开赛揭幕战因为大雨不得不推迟了一个小时。北京时间今天上午,首次作为单打种子选手参加美网比赛的郑洁,经过2小时30分钟鏖战,最终以6比4、5比7、7比5艰难击败了捷克姑娘佩什克,继去年之后再次闯进美网第二轮。

  昨晚,作为夺冠热门,海宁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的美网之旅开了个好头,她仅用了74分钟就以6比2、6比1轻取意大利人卡梅琳,晋级第二轮。此役后,阿瑟·阿什球场在北京时间今天早晨7时举行了以传奇女将比利·简·金的名字重命名美网中心球场的仪式。

  在美网作战,对于本土选手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而对于长期状态低迷的罗迪克来说,在家乡父老面前,他似乎找回了状态和勇气。首轮比赛,罗迪克面对实力并不弱的法国选手塞拉,他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以6比3、6比1、6比3击败了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大鱼”费什以6比4、6比4、1比6、6比3击败了德国选手格鲁尔,同样也搭上了通往男单第二轮的列车。此外,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以4比6、6比3、6比0、6比1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小将唐纳德比杨,成为了第一个晋级今年美网次轮的男子选手。

  在女单赛场上,美国本土名将达文波特赢得同样轻松。在与捷克选手扎克帕洛娃的交手中,大妞以6比2、6比4顺利地击败对手晋级。整场比赛达文波特一发成功率达到71%,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0%,加上5记ACE球,胜利显得水到渠成。备受关注的俄罗斯红粉军团也有一个不错的开局,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费劲周折苦战三盘,才以6比2、2比6、6比3淘汰了资格赛选手德国人克洛塞,涉险过关。4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以6比1、6比4轻取美国本土选手格兰维尔,同样也晋级下一轮。

  本次美网公开赛第一位亮相的中国选手袁梦没能改变半年以来的低迷状态。她在美网首轮比赛中以3比6、1比6惨遭

意大利选手加尔宾横扫出局,无缘第二轮比赛。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