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昨天回到北京最大收获是建立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无缘世锦赛八强的中国男篮昨天傍晚回到北京,在首都机场他们受到球迷和媒体的欢迎。

  姚明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他在说完“我现在感到非常疲惫”之后,便推着行李车匆匆离去。姚明已肯定不参加12月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他将在上海休整数日后去休斯敦,准备10月底开战的2006至2007NBA联赛。

  王治郅等队员则接受了篮记们的短暂采访。王治郅表示:“通过这届世锦赛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应该说我们队还缺乏磨合。同时,通过比赛也看到了我们与欧美强队之间的差距。我觉得我们队最大的问题是破紧逼还缺乏办法,造成太多的失误,在关键时刻打法不够明确。此外,在意志品质上也需要进一步加强。”王治郅承认他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表现失常,没能给球队带来应有的帮助。王治郅将回到八一队,备战10月8日开始的CBA联赛。

  刘炜、易建联、王仕鹏等表示,世锦赛使他们经受了锻炼,看清了差距。尽管在比赛中表现有起伏,但他们还是有进步,完成了打进十六强的底线任务,最大的收获是建立起了信心。在两年后的第29届奥运会上,

中国男篮将会以新的面貌出现在赛场上。在谈到让更多的中国球员出去打国外联赛时,王仕鹏表示:“这的确是提高中国男篮水平的一条途径,但对我来讲,出国打球的时机还不成熟。”

  中国男篮今天将进行总结,然后返回各队。主教练尤纳斯等留在日本,继续观摩世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