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世锦赛得分王受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负于希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虽然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回国了,不过他能否获得世锦赛的得分王现在还是个悬念。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韦德和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都有威胁姚明“得分王”的可能。

  姚明在世锦赛中打了六场比赛,首战意大利拿下39分9个篮板,第二场打美国队得到21分10个篮板,战波多黎各拿下29分8个篮板,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得到26分,小组赛最后一战打斯洛文尼亚他拿下世锦赛第二高的36分10个篮板。姚是在小组赛中均场贡献了28分多,可惜他在八分这一决赛中与希腊一役仅得10分,这使得他的平均得分下降不少。在世锦赛总共六场比赛中,姚明得25.3分,现在暂时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一位,由于中国队已经被淘汰,姚明的得分也不会有变化。

  对姚明“得分王”威胁最大的应该是德国队的诺维茨基,诺维茨基在德国队地位与姚明差不多,全队的进攻全部围绕他展开,因此他最有机会超过姚明。目前诺维茨基在世锦赛六场比赛中均场得24.5分,他仅比姚明少了0.8分。诺维茨基在世锦赛表现有所起伏,打日本时得到27分,打巴拿马得25分,打尼日利亚得23分,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13投只有3中得11分,打西班牙被限制得分下降到14分。不过他在与安哥拉的三个加时赛中拿下了世锦赛迄今为止个人最高的47分,这使得他的数据直追姚明。德国队今天要打美国梦七,诺维茨基当然会借这个机会冲击姚明的“得分王”,只要他的得分超过30分就将超过姚明成为“得分王”。如果德国队输给梦七,诺维茨基的得分又达不到30分,姚明将会保住“得分王”称号。

  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位的阿罗约和阿约索所在的波多黎各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他们没有机会了。不过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也不可小视,由于西班牙实力强大,他们比德国走的更远,因此加索尔也有机会赶上姚明。加索尔在世锦赛6场比赛中均场得21.2分,他现在与姚明还有4.3分差呀。加索尔世锦赛中打对阵新西兰得16分,打日本得21分,打巴拿马得26分,打德国16分,德安哥拉28分,打塞黑队19分。加索尔与诺维茨基不同,加索尔虽然也是西班牙的核心,但西班牙队除了他这一点外还有纳瓦罗、卡尔德隆和加巴约萨,他们都有得分能力,这在一定程度会削减加索尔的得分,加索尔虽然有机会但希望不大。

  美国队的两名队长韦德和安东尼均场得分都在20分左右,韦德均场20分,安东尼19.7分。韦德打波多黎各13分,打中国得26分,打斯洛文尼亚得20分,打

意大利26分,打
澳大利亚
15分。安东尼打波多黎各21分,打中国16分,打斯洛文尼亚14分,打意大利得美国队历史上最高的35分,打塞内加尔得12分,打澳大利亚20分。应该说两位队长在美国队的出手次数都保持在12次以上,他们这样的出手次数决定了他们的得分很难超过30分。美国队实力强大走得越远,他们反而追上姚明的可能性越小,美国队不知道哪场比赛就会有球员冒出来,因此韦德和安东尼能否保住现在的平均分也是未知,因此这两人已经很难威胁到姚明。

  八强之中的

土耳其、立陶宛等队的头号得分手均得分没有达到18分,因此他们追上的姚明的机率几乎没有,因此世锦赛中诺维茨基成为姚明“得分王”的最大威胁。(搜狐体育:SOSO)

  搜狐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