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幸福的黑盒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14 中国足球报

  我只想认认真真写字,也请你认认真真踢球,拜托了。

  黑盒子又去“游击日本”了,这次是采篮球———世界男篮锦标赛。他出发前,我同事董博臣说,黑盒子幸福啊。我问他为啥,他又说,因为有中国队参赛啊。是啊,对于足球记者来说,能去采访有中国队参加的世界杯就算是幸福了。而对于篮球记者来说,幸福远不止于此。

  为了看中国男篮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我们的编前会推迟了15分钟,虽然这场比赛原则上和我们报纸、编前会没有一丁点儿关系。比赛最后30多秒,我另一位同事(省去姓名)悲观地说:中国队没戏了。那个时候,比分虽然是平局,但斯洛文尼亚有24秒的进攻时间。我说,不会的,让斯洛文尼亚进攻,中国队别犯规,别放3分,然后比赛还剩5秒钟,中国队绝杀成功。还是那位同事打击我说:你想得倒美!

  结果斯队2分得手,留给中国队6秒进攻时间,比我预测的5秒还多1秒,王仕鹏压哨3分球得手,中国队1分击败斯洛文尼亚,晋级16强。

  随着王仕鹏3分得手,我的同事们(包括那位悲观的同事)全都大呼小叫起来,印象中看中国男足的比赛大家也从未如此高兴过,即使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出线的那一刻,也没这么激动过。

  此时此刻,我想到了黑盒子,幸福的黑盒子。

  对于刘翔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对于中国

女排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一切皆有可能。奥运会上,刘翔站在110栏决赛场上时,很多人没敢想他能获得金牌;女排在决赛决胜局落后俄罗斯队时,甚至有网站提前报出
中国女排
获得亚军的新闻;中国男篮只有胜世界冠军塞黑队才能晋级8强时,很多人认为不可能。可是,刘翔拿了冠军,女排绝地反击获得冠军,男篮也以1分优势击败塞黑晋级8强。

  想想中

国足球,实在想不出什么绝地反击、以弱胜强的例子。所以我说黑盒子是幸福的、所以我羡慕他这种幸福。按说,都是记者,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可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及中国球员所表现出来的气质,让足记也跟着抬不起头来。

  我只想认认真真写字,也请你认认真真踢球,拜托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