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冲击十项最佳纪录 鲁能有望击碎大连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52 黑龙江日报

  艾祺

  1比0胜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终于在自己的主场提前六轮夺冠,而且在本轮过后也已经平了史上大连万达保持了9年之久的职业联赛11连胜最佳纪录。不仅如此,山东鲁能在其他方面也向职业联赛史上的最佳纪录发起冲击,除了金靴之外,这些纪录都由大连队保持,山东鲁能在本赛季结束后能否全面击碎大连王朝也相当令人关注。

  一、连胜纪录

  连胜纪录由1998年的大连万达保持,当时从第14轮至第24轮连胜11场。山东鲁能本场胜北京国安夺冠之后,也是从第14轮到第24轮连胜了11场,连轮次都与昔日的大连一模一样,这也可以算是惊人的巧合,山东鲁能目前已经平了这一连胜纪录,后面还有6轮比赛,山东鲁能还有足够的机会去打破这一纪录。

  二、金靴

  历史上的个人单赛季最好纪录曾经很难打破,但在近两个赛季中却连续被打破。上赛季的耶里奇打进21球已经创造了新纪录,本赛季山东鲁能的李金羽又创新高,在22场比赛中就已经完成了22个进球,尽管本场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没有进球,但后面的比赛中他还有足够的机会去创造新纪录。

  三、历史最好积分

  去年的大连实德可以称得上是相当辉煌,全赛季得分达到65分,也打破了由本队在1998年创造的62分历史最好积分纪录。山东

鲁能在本轮战胜北京国安之后,积分已经达到60分。在后面6轮比赛中,尽管山东鲁能轮空一场,但依旧有5场比赛可打,按照目前的势头,再得6分从而打破去年大连实德的纪录也是指日可待。

  四、胜场最多

  去年的大连实德全赛季获胜21场,打破了本队在1998年保持的全赛季最多胜19场纪录,目前山东鲁能的胜利场次已经达到19场,在仍有5场比赛没打的情况下,他们还有足够的机会去冲击去年大连实德创造的纪录。

  五、胜率最高

  胜率最高的纪录同样由去年的大连实德保持,当时在26场比赛中,他们取得21胜2平3负的成绩,胜率高达80.8%。这是个恐怖的数字,但山东鲁能目前的成绩已经达到19胜3平1负,纯胜率高达82.6%,已经超过了上赛季大连实德保持的纪录,现在的悬念就是在后面的5场比赛中,已经夺冠的他们是否能把纪录维系下去。

  六、进球最多

  在前12年的职业联赛中,1998年的大连万达给人印象最深,当时他们不仅夺冠,而且锋线恐怖的三叉戟掀起巨大风暴,全赛季打进64球,这一纪录即使是去年同样可以称得上是王中王的大连实德也未能打破,当时他们的进球是57球。但山东鲁能目前已经在23场比赛中打进60球,在后面5场比赛中打进5球从而打破这一纪录也是指日可待。

  七、平均每场进球

  这一纪录同样由1998年的大连万达保持,当时他们平均每场入球数是2.46,而目前山东鲁能在前23场比赛中的平均每场入球已经达到2.61,远远高于当年的大连万达,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有机会将这一纪录延续。

  八、领先亚军分数最多

  该记录同样是1998年的大连万达创造,当时其在赛季结束之后竟然领先亚军上海

申花达17分之多。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鲁能已经领先榜眼长春
亚泰
达20分之多,联赛还剩六轮,山东鲁能完全有可能刷新大连队保持的这项纪录。

  九、客场成绩最佳

  去年的大连实德可以称得上是客场王中王,在全赛季的成绩是10胜1平2负,积31分。本赛季的山东鲁能在本轮结束之后客场成绩已经达到8胜2平1负,积26分,后面的比赛中他们还有3个客场,只要胜两场这一纪录就将被打破。

  十、主场成绩最佳

  主场成绩最佳纪录由1998年的大连万达保持,他们全赛季在主场11胜2平保持不败,共积35分。本赛季山东鲁能的主场战绩也是奇佳,目前已经是11胜1平积34分,后面还有两个主场,而且是对重庆和辽宁这两个实力一般的队伍,打破纪录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