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蒙牛城市之间”北京区选拔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19 竞报

  

“蒙牛城市之间”北京区选拔赛落幕

  

“蒙牛城市之间”北京区选拔赛落幕

  

“蒙牛城市之间”北京区选拔赛落幕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8月27日下午,在惊喜、遗憾、爆冷中,有着“百姓奥运会”之称的“蒙牛城市之间”北京晋级赛在龙潭公园落幕。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最终在入围的150名参赛者中10名高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在10月份赶赴大连与北京赛区的另外39支城市代表队进行复赛的争夺。

  海选形式类似超女

  

  “城市之间”是一项集趣味和竞技于一体的民间赛事,起源于法国,中国正式开展“城市之间运动”是在1998年。参与者不需要任何专业运动技巧,由于没有“门槛限制”,本届“蒙牛城市之间”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三天的海选中报名人数达到了1600人,年龄跨度高达55岁。

  从选拔形式上看,“蒙牛城市之间”与“超女”有很多形似之处。通过海选面向社会征集参赛者,通过预选赛进行筛选,而后进行赛区10强角逐。顺利晋级10强者将组成一队参加南北两区的附加赛,最终胜出的10支城市代表队进行全国总决选。与“超女”不同的是,比赛并不是结束在总决选,最终从80支城市代表队中胜出的10支劲旅将赶赴法国与世界诸强一较高低。

  七旬老人不服输

  

  下午3点,龙潭公园的湖心岛露天小剧场在阳光的暴晒下好似西游记中的火焰山,“蒙牛城市之间”就在这“火焰山”的山腹中进行。伴随着“城市之间”的主题曲,150名海选入围者步入赛场。北京赛区10强赛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勇攀高峰”和“激流勇进”。

  所谓“勇攀高峰”就是参赛者要借助副手,以最短的时间攀上6.5米高的充气塔。这个项目有点像攀岩,但由于充气塔的直径逐渐向顶端缩小,因此比攀岩要简单得多,本次比赛的头名只用了5秒便攀上了顶峰。

  在攀岩的众人中一位老人显得格外醒目,据老人介绍,他叫陈树林,今年已经70岁。别看老者年岁大,但身手可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裁判哨声一响,陈老汉手脚并用,攀爬中没有一丝停顿,当老人登顶时场下响起一片掌声。虽然陈老汉的攀爬时间用了20.6秒与晋级的标准相差甚远,但从他脸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体会出那种不服老的满足。“其实我还可以再快些的,这回没有发挥好呀。”

  “专业选手”未晋级

  

  胡雯瀚曾经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按说晋级这种民间比赛应该是十拿九稳。胡雯瀚在“勇攀高峰”这个环节上的确表现不错,但是问题出在了“激流勇进”上。

  所谓“激流勇进”就是参赛者通过1米左右的助跑,纵身以趴着的姿势跃上充气滑道,在不加任何助力的情况下以惯性向前滑行,以滑行距离远近作为成绩。这个项目不但需要参赛者具备良好的爆发力,而且需要合适的前冲角度。胡雯瀚正是由于“太过专业”,爆发力是足够了,但起跳过高。落向气垫后,胡雯瀚弹了一下只滑行了不到6米远。“唉,这个成绩晋级是没戏了。”赛后胡雯瀚遗憾地说。

  冷门出在陪同胡雯瀚一同参赛的女友金玲身上。当听到主持人宣布晋级10强的选手时,最后一名竟然正是自己的女友,胡雯瀚惊讶地张着嘴说不出话来。“这也太戏剧性了,她从来都是运动会最后一名,怎么可能会在这儿晋级了。”而意外晋级的金玲也表示:“如果不是主办方专门有3个名额是给女生的,我也不可能晋级。我本来是陪着男友来参赛的,根本没有想过要拿什么名次,但既然取得了好成绩,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

  摄影/本报记者 王鹏军

  网编:国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