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又口出怪言:马克莱莱就像法国队的奴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16 中国体育报

  执教英超冠军切尔西的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历来以口出狂言著称,8月27日,穆帅又语出惊人:“法国队教练多梅内克对待马克莱莱就像一个奴隶。”

  为什么穆里尼奥会一“炮”轰到多梅内克哪去呢?因为法国队将很快在2008年的欧洲锦标赛中对阵格鲁吉亚,多梅内克将马克莱莱招入了队中。而穆里尼奥认为33岁的马克莱莱本来世界杯前已宣布退役,后来重新入选国家队并打到了世界杯决赛是为国家“努”了一
把,现在的马克莱莱应该安心只为切尔西踢球。

  虽然马克莱莱也想从此退出国家队,但多梅内克招他入队的理由是:既然你能在争夺最激烈的英超联赛中踢主力,你为什么不能为国家队效力呢?而且,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一个球员为了俱乐部的利益拒绝入选国家队一次,将被自动停赛俱乐部的比赛两次。

  上周末,在客场2比0击败布莱克本后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穆里尼奥说,“马克莱莱不是一个球员,他是一个奴隶。他已经在最高水平的比赛——

世界杯决赛上显示了他的风采,现在他想从国家队退役了,但是多梅内克告诉我们,如果马克莱莱不能为法国队效力,那他也不能为切尔西上场。我们也知道规定,你是一个奴隶,你没有人权。”

  尽管知道马克莱莱的意思,但穆里尼奥说他没有选择,只有同意马克莱莱回国家队。“我们没有选择,规定在那摆着,法律在那摆着。这很容易理解,法律是不含糊的。如果你缺席了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你就两场联赛不能上场。如果他缺席两场法国队的比赛,他就将4场英超不能上场。”

  多梅内克几天前已经把马克莱莱招入了国家队,但他说他不知道马克莱莱本人的意思。“我们有过短暂的讨论,但我没问他的意见。”多梅内克说,“但这样一种情况我是不能理解的:一个伟大的球员为一个伟大的俱乐部效力,但却不能为国家队效力。一个球员拒绝入选国家队将面临两场比赛的禁赛。”

  多梅内克说,他与穆里尼奥曾就这个问题进行过讨论。“我经常与国家队队员所在的俱乐部队教练谈论球员的情况,但却不存在我与穆里尼奥就马克莱莱的问题达成一致的问题。我表明了我的立场,他表明了他的立场,但我们都需要遵守规定和法律。”

  27日晚些时候,切尔西俱乐部在与马克莱莱进行了交谈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说俱乐部将继续与法

国足协交涉。“切尔西俱乐部相信,一个球员应该有选择是否为国家队效力的自由,尤其是马克莱莱的情况,他已经踢过了世界杯、已经有了一个好几年的辉煌的国家队生涯。”“这个看法我们已经在上周与多梅内克谈过了,当时他正好来切尔西看训练。必须指出的是,他不是一起俱乐部对抗国家队的案子,我们不想与法国足协有冲突。这是一个有关支持我们俱乐部球员愿望的问题,这个球员为他的国家队做出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

  多梅内克此番也招回了另外一名退役的球员图拉姆,图拉姆已经创纪录的121次入选了法国队。已转会巴萨的图拉姆世界杯后一度也想退役,但他已告诉多梅内克他愿意再次为国家队效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