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尚未找到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2比0击败布莱克本,前三轮获两胜一负,但与三连胜的曼联相比,切尔西显然失去了风采。更让穆里尼奥头疼的是,队中大牌球星根本找不到状态,球队的表现远不能令人满意。

  穆里尼奥对布莱克本派出了几乎所有的大牌球员。前锋舍甫琴科连续第三场首发,尽管此前舍甫琴科三场比赛中攻入两球(慈善盾杯和第二轮对米德尔斯堡),但这与人们的
期望值相去甚远,更何况他与德罗巴的配合依然算不上默契。德罗巴本场没有首发,有些出乎人们所料。顶替他首发的是小将卡鲁。在中场,巴拉克终于第一次出现在联赛首发阵容之中。在慈善盾杯赛后,巴拉克因伤一直未能上场。这也是他与兰帕德、埃辛以及马克莱莱四大中场的第一次首演。后卫线上,上场比赛出现重大失误的右后卫费雷拉被刚刚购入的荷兰猛将布拉鲁兹顶替。切尔西首发阵容堪称豪华,而布莱克本虽上赛季后期曾击败过切尔西,但也是在切队提前夺冠下获得的,本赛季他们虽然打入联盟杯赛,但缺少实力超群的大牌球员。不过,他们上半时还是让切队吃尽了苦头。

  从切队四大中场的分工来看,马克莱莱主守,也是位置最靠后的球员。兰帕德、埃辛和巴拉克的位置都在马克莱莱之前,而且比较灵活,进攻组织主要这三名球员,切尔西队的阵型变成了四一三二,穆里尼奥似乎已经决定抛弃自己的边锋战术。布莱克本队硬朗的打法在比赛开始后便使切尔西队的中场有些吃不消,特别是他们的围抢以及带杀伤性战术的紧逼更让切尔西中场组织失效,无论是舍甫琴科还是卡鲁都没有得到中场更多的支持。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布莱克本队的这套战术几乎奏效。上半时,舍甫琴科和卡鲁都没有获得多少射门机会,舍甫琴科更多地回撤到中场拿球。

  切队下半时的成功多少靠运气和裁判的帮忙。第4分钟,布队刚刚签入的奥伊尔在防对方角球时抱住了特里,裁判判罚点球。布莱克本主帅休斯赛后认为判罚不公平,“这种情况在防守角球时十分常见,更何况特里也并没有获得皮球。”随着兰帕德的点球射入,切队马上开始利用对方后卫线前压的机会开始发难。第81分钟,替补上场的德罗巴再次展示了他强壮的体魄和出色的个人能力。他接应埃辛传球后在奥伊尔连拉带绊的严防之下还是杀出一条“血路”,然后一记重炮让弗雷德尔的城门再度失守。

  《卫报》在评论中认为,目前的切尔西队仍旧没有打到最佳状态,“现在不是切尔西时刻,而在前两个赛季,总是切尔西队打出好的开局。在这场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他们获得的点球是他们此前惟一一次在禁区内获得有效射门的机会。”在《卫报》本场最佳的评选中,切尔西门将切赫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场最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