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加时总结世锦赛征程 中国队要打更多高水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6 中国体育报

  “篮管中心对球队的要求就是锻炼队伍,了解对手,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同时确保进入十六强。应该说,男篮小伙子们经过顽强的拼搏,完成了任务。”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评价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时这样说。

  谈到本次世锦赛的收获,胡加时提出了五点。他说,第一就是有了向世界强队挑战的信心;第二是展现了我们的精神面貌和拼搏作风,特别是在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我们
在最后一刻才战胜了对手,赢得了十六强的资格。第三是球队的内外线结合有所提高。三分球有了很大的长进,平均每场九个,球队的得分能力也有了很大长进,六场平均已经达到81分;第四是球队的防守得到了加强,特别是在抑制对手外线方面;最后就是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比如孙悦和陈江华。

  有收获,当然有问题,胡加时表示

中国队暴露了这样的缺点:第一,球队磨合由于集训时间不够而导致配合显得生疏。特别是姚明大郅的先后受伤,使得“明郅”组合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第二是与世界强队的比赛经验存在差距,中国队与强队之间对抗技术偏弱,面对对方的紧逼防守无所应对,失误较多。最后就是比赛中有波动,前后表现反差太大,这也是年轻队伍经常出现的问题。

  最后,胡加时认为,如果想要快速提高水平,并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中国男篮就应该多打一些像世锦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每年25至30场比较合适,真刀真枪的与欧美强队抗衡,这是提高水平最好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