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围棋王座战——常昊复仇古力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3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于8月28日在日本东京战罢第二轮。中国队4战3胜,其中常昊九段复仇韩国棋手朴正祥九段,古力九段则被“石佛”李昌镐九段淘汰出局。

  本轮中国队整体表现不错。常昊九段执黑对阵韩国新锐朴正祥九段,在大部分时间里黑棋棋形厚实一直略占优势,可是在后面的激战中黑棋的缓手一度使局面非常紧张,不过在官子争夺战中黑棋屡有斩获。至314手,常昊以4目半胜出,报了富士通杯八强战失利的一
箭之仇。

  古力九段在与李昌镐九段的焦点之战中错失战机,关键时刻古力在形势判断上出现失误,中盘攻击对方大龙未果且实地损失惨重,至243手古力中盘告负。“大脸猫”彭荃七段执黑对阵“毒蛇”崔哲瀚九段,始终没让对手找到发力的机会,至255手彭荃中盘杀掉“毒蛇”,挺进丰田杯八强。在另一盘对局中,孔杰七段执白中盘击败中国台北的周俊勋九段,为中国队获得第三个八强席位。

  本轮韩国队没能延续首轮的强劲势头,7人出战4人出局,其中李世石九段执白5目半胜日本赵善津九段,朴永训九段执白中盘胜中国香港的杨士海八段。韩国队虽然只有3人晋级八强,但是“二李”仍在,韩国队的战斗力依然非常强大。

  日本棋手本轮2胜1负,战绩相当不错。羽根直树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韩国高根台五段,张栩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韩国赵汉乘九段,携手为

日本队拿到两个八强席位。

  本届丰田杯八强战将于8月30日继续在东京举行。对阵形势为,彭荃对李昌镐,常昊对朴永训,孔杰对张栩,李世石对羽根直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