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战略失误败给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3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昨天继续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在八强席位争夺中,中国队四名棋手中三人顺利晋级,其中彭荃淘汰了“毒蛇”崔哲翰,只有古力在与“石佛”李昌镐的较量中落败。八强中,中韩各有三人,而日本有两人入围。

  李昌镐在对阵古力的比赛中状态不错,一上来就抢占实地。在对大局的把握上,李昌镐显示了超人的功底,利用先手之利不停地压迫古力的白棋。古力在右下角走出妙手,破
了黑棋的角,形势开始逆转,但古力此时选择强攻中腹的黑龙,显然有失谨慎,导致实地大损,优势再度回归李昌镐一方。至243手时,古力再无机会,只得投子认输。

  晋级的三名中国棋手中表现最出色的无疑是彭荃,他在与“毒蛇”崔哲翰的较量中完全抑制了对手凶悍的棋风,冷静地压缩空间,最终取得完胜。另外,常昊九段执黑大战314手,以4目半胜韩国朴正祥九段,孔杰则是执白224手中盘胜周俊勋九段。

  八强战的对阵是:彭荃VS李昌镐;常昊VS朴永训;孔杰VS张栩;李世石VS羽根直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