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雪飞成最年轻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2006年赛艇世锦赛昨天凌晨在英国落幕。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先后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三个项目中折桂,这是中国队有史以来在赛艇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10月份才年满16岁的小将范雪飞成了昨天最耀眼的明星,她和队友余华、陈海霞、刘憬通力合作,以6分23秒96夺得了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金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该项目的
世界纪录。来自中国赛艇强省浙江省的范雪飞成为赛艇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范雪飞已经从事赛艇运动3年之久。“在学校时她就显示出了独特的天赋,引起了老师的注意,老师将她推荐给了赛艇队。”中国队官员说,“范雪飞是一名非常谦虚的年轻选手,对于能够成为最年轻的赛艇世界冠军她感到非常吃惊。”

  中国选手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中爆出冷门,钟鸣、吴晓勇、田军、张林以5分49秒43力压群雄,意外夺冠,首度在世锦赛上问鼎。这块金牌起初并不在

中国队计划之中。

  另外,严诗敏、徐东香的组合还以6分55秒12的成绩为中国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队总共获得三金一银,收获颇丰。不过,中国队的目标还是紧盯2008年奥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