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归后商业价值纷至沓来 王治郅千万合同仅次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偌大的体育场中,大郅化身为一位无所不能的投手,在空中飞转360度之后,投出喷射着火焰的篮球,这个带火的篮球最终点燃了体育场中的火炬……

  世锦赛前夕,篮球迷们在电视屏幕上看见了成为广告明星的王治郅。

  有消息说,这是王治郅职业生涯中第一个电视广告。不管此说法是否准确,我们确
实看见了一个全新的大郅,一个迅速融入中国篮球市场的大郅。

  众商家争抢大郅

  王治郅在4月回国后,立刻引来众多商家争抢,首当其冲的是运动鞋厂商。安踏集团想让王治郅与自己旗下的巴特尔结合起来,打造一个“双子星座”的代言模式;而匹克则想让王治郅接刘玉栋的班。

  “现在王治郅应该是中国最知名的球员之一,而且回来后,整体形象也非常好,这时候能够请他来当形象代言人,是最好的机会。我很早就跟他们联系,但是发现,已经有太多的企业都想做这件事了。”某企业老板说。

  可以说,在某品牌宣布签约之前,很多企业都对签下王治郅充满信心,但是胜利者只有一个。

  合同价值约千万

  某品牌方面只愿意透露签约的年限,而对具体价格闭口不谈。但据业内人士透露,大郅这次签约的年价值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据了解,2001年前往NBA前,八一队是CBA的绝对王者,而且姚明还正在成长阶段,作为八一队的主力

中锋,王治郅一直是CBA中最有号召力的球星。

  而随着王治郅、巴特尔、姚明三大中锋相继远赴NBA,CBA联赛曾经一度跌落到没有偶像、没有明星的历史最低点,市场价值也一再萎缩。王治郅远赴海外以后,特别是在众所周知的敏感时期,他的形象大受影响,广告价值也随之暴跌。但是随着他的回国,形象得到了重新塑造,媒体的曝光率也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在新赛季,王治郅将肯定留在国内征战CBA,巴特尔已老,易建联尚小,所以王治郅事实上已经成为国内联赛的第一明星。所以1年1000万元的价格与大郅现在的身份基本相符。

  收入仅次于姚明

  姚明5年7600万美元的工资,对于其他中国篮球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再加上众多商业合同,姚明的收入不但冠绝中国篮坛,在整个中国体育界也是无人能及的。

  国内有商业代言的篮球运动员,除了易建联与NIKE有每年1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合约,其余还没有年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商业合同。朱芳雨、杜锋等与NIKE,张劲松、胡光等与李宁公司的合同年价值都在数十万元人民币。

  国内大腕中,巴特尔代言了安踏和三沟酒,广告加薪水,年收入接近200万元人民币。刘炜代言了3个品牌,但是上海队薪金水平不高,年收入刚过百万元。

  王治郅在八一队的薪水至少可以维持这些大腕们的平均水平,加上1000万元的商业合同,收入将远高于他们。

  业内人士表示,王治郅的商业价值还有潜力可挖,除了体育品牌,还有其他领域的知名企业正在寻求与其合作。·孙毅·

回归后商业价值纷至沓来王治郅千万合同仅次姚明

  王治郅回归后征战忙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