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李嵘:良药苦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昨晚中希男篮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再次提到了CBA联赛的问题,他希望那些有潜质的优秀球员能走出CBA联赛,到国外更高水平的联赛经受磨练。就在老尤准备离开发布会现场时,他的翻译小郑却神情略带紧张地叫住大家,说:“不好意思,刚才尤纳斯的一句话我漏了,他说‘希望CBA联赛也得到更好的发展’,大伙儿可一定要加
上啊!拜托了。”

  小郑的补充引来众多记者的一阵笑声,而他却说:“大家别不当真,我可是认真的。”显然,他是很怕尤纳斯的这番评价会像欧洲拉练时说过类似观点后那样,被一些媒体套上“炮轰CBA”的大标题;而他的担心并非多余,今天果然有媒体再度使用了这个看上去很有些刺激性和渲染力的字眼做文章的标题。

  其实,老尤的话即使有些火药味的成分,但只要出发点是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考虑,我们都应该有让人家有充分发表意见的自由,有承受批评的肚量。

  看来,尤纳斯已经有些怕“得罪”人了,他反复解释“优秀球员的离开会对CBA联赛带来影响,但由于距离2008年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了,等不及让CBA联赛的水平全面提高再来帮助球员了。”

  尤纳斯很近人情,也很率真。但是如果我们的某些做法让他真性逐渐掩盖,不敢或不愿讲真话,那对于中国篮球决非福音。因为良药苦口,乃是最朴素的真理,当局者何必讳疾忌医。至于有些出于各自目的的炒作,中国篮球的领导层完全可以不必把它当回事。(本报埼玉8月28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