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黄海强联手刘翔出征世界杯 青年才俊欣喜已达世界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2:32 都市快报

  田径世青赛跳过2米32,台州小伙黄海强也一下子跳上了世界赛场大舞台:他将代表亚洲参加下个月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田径赛。

  “本赛季,单项成绩排在亚洲第一的选手才有资格代表亚洲出战世界杯。”18岁的黄海强美滋滋地说。难怪他这么高兴,看看他的队友都是谁:110米栏奥运会冠军刘翔、卡塔尔的3000米障碍赛世界冠军沙辛、日本的链球奥运冠军室伏广治、世锦赛200米铜牌得主末
续慎吾……“能够去这个比赛,说明我的水平至少是世界前八了。”本准备在亚运会前好好养伤的黄海强,计划只能延后。“毕竟世界杯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赛。”教练孟祥胜表示。

  刘翔从

世青赛跑出来,成了众人瞩目的“飞人”;现在,则轮到黄海强尝一尝被人追的滋味了。田径世青赛夺冠后,黄海强有一天上街,突然被一个老爷爷拦住,一定要他在一件衣服上签名,让他一时手足无措。以前,黄海强只看到刘翔这样;现在,被围追的变成了他自己。

  今天,黄海强将从萧山训练基地赶回台州。“听说,这次回去能见到市长。”他说话的样子,还是个大男孩。

  (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