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姚明返京只想休息 王治郅:关键球处理应更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姚明回个头好吗?姚明说两句吧。”

  “让我们休息一下吧。”

  

疲惫姚明返京只想休息王治郅:关键球处理应更明确

  揉揉睡眼,

小巨人很疲惫。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昨天傍晚6点半左右,结束了世锦赛之旅的

中国男篮回到了北京,看起来满脸疲惫的小巨人姚明被眼前的闪光灯闪得有些眼花了,皱了皱眉头,除了守候在机场的记者外,过路的旅客们也都因为姚明和中国男篮的出现而兴奋得要命,几乎所有人都举着手机或者相机对准了小巨人,“看,那是姚明!”

  疲惫姚明得到掌声

  中国男篮乘坐的CA926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0分钟抵达北京,当他们还在等候行李的时候,外面已经有很多人在等待了,因为这些大个子们想不显眼都困难,易建联、姚明、王治郅等球员开始被旅客们围着要签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带着队员们回国了,除了外籍助教伊戈尔之外,

中国队教练组的其他成员都还留在日本继续观看比赛。终于出关了,前面几个队员依次走出关,当姚明一出现的时候,拥满了人的通道响起了一阵掌声,“姚明好样的!”“姚明你好!”人们喊着。小巨人则不时地给递上来的本子签名,在众多镜头的包围中往前走。

  “姚明回一下头好吗?”一个摄影记者说,姚明一副无奈的表情说,“我能说不吗?”人们又要求“姚明说两句吧。”他还是一副疲惫的表情,“让我们休息一下吧。”

  男篮的其他队员也大都比较沉默,当被记者问到什么问题的时候,多数都选择摇摇头或者干脆推着车快步走了。

  王治郅机场谈差距

  推着行李车走出来的大郅脸上保持着微笑,但是据说前一天输给希腊之后他心情很不好,“我们的差距应该是全方位的吧,我觉得中国队首先应该处理好失误的问题,另外在一些关键球的打法上需要更明确一些。”在谈到中国男篮的本次世锦赛之旅时,大郅表示,球队确实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而得到的教训就是不要轻易放弃。“坚持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斯洛文尼亚那场,正是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才凭借一个起死回生的进球把我们带进了16强。其实昨天对希腊的比赛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但是我感觉大家从第三节就开始在心理上有些放弃了。”

  谈到自己在这次世锦赛中的表现,大郅表示自己一开始状态不太好,一直在调整,后来好了一些,但是与希腊队的一场还是不太好。谈到国家队解散之后自己的去向,大郅表示自己应该会打联赛,“会跟八一队的领导谈一下吧。”当被问到是不是会回八一队打球时,大郅回答“差不多吧。”

  最后,当有人问大郅伤怎么样了时,他笑了笑说,“比赛都打完了,还问这个干吗啊。”

  【篮协说法】

  胡加时:尤纳斯将带队到2008年

  随队回到北京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机场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在日本观看完世锦赛之后,将回立陶宛休假,然后在10月CBA联赛开赛之后就回到中国考察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挑选备战亚运会的集训队员。

  “尤纳斯在中国男篮8月初的第二次欧洲拉练时就已经与中国篮协签订了一份一直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的正式工作协议,他不会再去希腊执教了。”胡加时表示,尤纳斯以后可以把全部心思都花在中国队身上了。当被问到国内联赛水平不利于球员成长以及优秀球员出国打球的问题,胡加时表示,国内联赛水平低与球员出国打球是两个概念,“我们很想给优秀球员机会,但问题是要有地方去啊,到现在为止我还没听说哪个欧洲俱乐部有意让我们的球员去的。”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