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度分析 蓝军遭遇“双德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34 深圳晚报

  在切尔西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穆里尼奥排出了一个类似世界杯上巴西队使用的4222阵型,在中场,埃辛和马克莱莱组成双后腰,兰帕德巴拉克搭档双前腰,按照穆帅的要求,兰帕德站位稍稍偏左,然而出于习惯,兰帕德总是会回到中路的位置。

  然而切尔西的“四重奏”表现并不出色,蓝军中场一度显得十分混乱。

  巴拉克和兰帕德全部囤积在中路,并且分工并不明确,两人并没有取长补短,反而使得两人的作用全部受到削弱,这和英格兰国家队的“双德组合”始终无法展现威力的原因十分类似。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中,切尔西队的控球比只为47%,说明了切尔西中场问题多多。全场比赛布莱克本成功抢断高达59次,超过切尔西10次,则是兰帕德和巴拉克中场调控不力的直接后果。

  目前的切尔西阵中,如果乔科尔和鲁本没有伤病的话,仍然将是穆里尼奥手中的铁定主力,但是如果他们同时上场,再加上绝对不会去坐板凳的兰帕德和巴拉克,那么马克莱莱、埃辛、德罗巴和舍甫琴科势必有两个人将坐在替补席上。这样的中前场人员组合如何能够搭配好,看来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让穆帅感到头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