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平心而论]年轻的老爷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世锦赛各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中国男篮,却有点像老爷车,一不留神就会抛锚死火。昨天,老爷车光光鲜鲜地开了两节,却在第三节抛了锚,事先还没一点征兆。

  看到美妙的开局,却料不到悲惨的结局———这通常都是弱者的墓志铭。与欧洲冠军相比,中国队处于下风并不奇怪,而以这样的情形大败,却让人难以接受。后卫糟糕的运球、破紧逼的狼狈、场上队友站桩式的“策应”、应对变化的迟钝,只能让人摇头叹息。

  险胜斯洛文尼亚队,只是一次美丽的意外,中国男篮还是一辆老爷车,毛病经常犯,病灶常常变:对意大利,防不住三分快枪手;战波多黎各,细节导致全盘皆输;碰希腊,无法破解全场紧逼。

  每次开战前,中国球员都会像战士般握拳立誓:血战到底!只在昨天,再有血性的姚明也低下了头,前两仗刚刚出了口恶气的王治郅消失了踪影,只有年轻的易建联在垃圾时间里的暴扣,仍在宣示着中国队的存在。缺乏实力,仅靠精神无法走得更远。

  

中国队的世锦赛结束了,这辆老爷车也该大修了。我们期待在两年后的北京,能看到焕然一新的
中国男篮
。·周方平·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