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春:输球缘于CBA水平低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4:56 新民晚报

  中国男篮31分惨败给希腊队,这让主教练尤纳斯脸上非常难堪,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尤再次抱怨起CBA联赛的水平低下来。“要弥补今天出现的难堪局面,光靠CBA联赛是不够的。我觉得中国的一些优秀球员应该走出去,到高水平的联赛打球,只有通过这样的锻炼,我们才有可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成绩。”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面临对手的全场紧逼时,多次出现低级失误,这也让尤纳斯显
得非常郁闷。“像我们今天碰到的这种防守,在希腊联赛里很常见,但在CBA的比赛中则很难遇到。”尤纳斯认为,这场比赛实际上反映的,就是双方的联赛水平,“我们的队员遇到这种防守,当然很容易出现失误。在这种情况下,教练可以一次又一次地解释怎么应付,但队员真正能改进的地方是有限的。”

  在执教能力得到中国篮协的肯定之后,尤纳斯的目标直指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所以他希望能把中国队的一些优秀球员放到高水平联赛中锻炼。“现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我们显然已经不可能指望凭借CBA联赛来提高队员的水平。在现在的CBA联赛里,有谁能防住易建联?广东队能接受多大的压力和挑战?所以我希望像刘炜、易建联这样的优秀球员,都能去国外进一步提高自己。”

  在尤帅看来,虽然一部分优秀球员的离去会使CBA联赛的吸引力受到影响,但在一切为了“北京奥运”的前提下,队员们还是应该到西班牙、希腊、俄罗斯等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姚明的存在,使得

中国男篮有很大机会在两年后取得好成绩,但是仅仅有他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如果不想以后再出现今天的情况,只有让队员们早日到高水平联赛里锻炼。”

  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埼玉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